close

之後有些名子和劇情會參考電視上哦


 

隔天一早,我們四人被叫去一間房間,與其說是房間,到不如說是像間拷問室

裏頭的武器應有盡有,大刀、雙刃、長劍......等,不只如此,這間房間周圍都是鐵欄

當我們一進入,就看到主教官坐在二樓,對著我們說:「恭喜你們成功考完兩場考試,今天這場將是你們最後一場的考試。」

他繼續說:「你們身邊看得到的物品都能使用,現在,我要你們互相殘殺,最後,只會有一個人存活下來,而那人就是今年電腦組的畢業生。」

聽到這句話,我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情緒...我們四人居然只能活一個,那不就是說,我要與我弟互相殘殺?

想到此處,我默默地轉頭看向我弟,而他也緊張地看著我

至於瑋齊拿著一把武士刀,立刻跑到已拿起一把大刀的亮民說:「你看,我們都選刀子,這表示我們很有緣份,只要我們聯手,他們就不是我們的對手。」

誰知亮民根本不鳥他,一個反握,將手上的刀子毫不留情地刺入瑋齊肚子,隨後,瑋齊立即瞪大雙眼,嘴巴和肚子流出一攤血

「教官說了!」亮民冷冷地看著他說:「只有一個人。」隨後拔出刀子,瑋齊昂首,向天花板吐了一口血,隨即倒在地上

至於我,倒還滿感謝瑋齊的白目行為,因為他的動作,讓亮民殺了他,這麼一來,我和輝竣就能合作跟亮民對打

而亮民也不打聲招呼,揮著大刀往我們殺過來,我與輝竣不約而同的分別往左右兩旁逃離,我弟在桌上挑起一把大刀,而我將鑲在牆壁上的雙刃取下

接下來,輝竣的速度比我快,大刀一揮,與亮民的刀鋒兩兩互撞,鏗的一聲,回響起整個空間,兩把刀子在空氣上畫出奇異的曲線,刀子的主人紛紛朝對方的致命傷砍去

我小心翼翼地觀察他們倆,雖然我弟的身手不及亮民,但畢竟我弟速度極快,反應很好,亮民一時之間應該無法取他性命

我緩緩地往他們打鬥的地方邁進,只要輝竣一直纏著他,我再用我最擅長的隱藏能力,從他背後突襲,應該就可以將他的命取下

正當我考慮好計畫後,亮民蹲下身,一擊掃堂腿,把輝竣絆倒,畢竟亮民是我們這組最厲害的人,縱使我弟反應和速度在怎麼快,經驗終究是不足

眼看亮民手提大刀,正要往倒地的輝竣一砍,我暗叫不妙,手持雙刃,往他背後一刺

誰知道他突然一個轉身,不但躲過我的突擊,我的雙劍還差點刺中輝竣。我一看不妙,用最快的速度收回雙劍,同時為了避免自己的身體壓到輝竣,我一個翻筋斗,從輝竣上方躍過去

我將我弟扶起來,望了望亮民,發現他嘴角向昂,我才知道,他是故意露出破綻,他老早就知道我的計畫,所以才決定將計就計,要我殺死自己的弟弟

我也真是夠笨,這麼簡單的計畫必定會被別人識破,何況是如此聰明的他呢?

我與我弟彼此看了一眼後,就同時往亮民攻去,雖然以二打一,但亮民似乎完全不畏懼,他一會兒防禦輝竣的刀襲;一會兒又抵禦我的劍刺,那時我才發覺,原來我們倆差這麼多

在這座島七年,我自以為我的身手已經很厲害了,而我弟也相當不錯,誰知道今天亮民一次對付我們兩個,仍然不屈於下風

我們一刀兩劍的往他身上砍去,但就是被他手中唯一的刀子毫不留情的擋掉,看著他熟悉的揮舞著刀子,我心中明白:我與他的實力差距太大

鏗鏗鏘鏘的打鬥了近百回合,依然不出勝負,霎時間,我一個不留神,被亮民一個迴旋踢踢中肚子,我啊的一聲,向後跌倒,雙刃離手,手環抱著肚子,痛苦在地

而輝竣趁著他踢中我肚子的同時,來個單手奪白刃,讓他失去手上的大刀,只不過陳亮民也不是浪得虛名,當他失去大刀的瞬間,利用他高超技術,一手擋住輝竣的左手,一手打掉輝竣的刀子

之後,他的身體用力一撞,把我弟逼到牆角,雙手用力掐住我弟的脖子

我試著起身,想去協助我弟,可是他那一腳實在是踢得太大力了,我連勉強站起來都很困難,更別說要去幹架了

此時,我的右手似乎摸到了甚麼東西,我的眼睛朝著我的右手看過去,發現我摸到一張愛心二的撲克牌

這張撲克牌不知道甚麼時候就在這,上面黃白泛嘿,灰塵撲滿整張卡片上,看樣子已經被遺留在這而很久

我仔細一看,發現這張撲克牌即使老舊,但它的四角卻完好如初,還是有尖銳的弧度

既然一般紙的四個角都可以刮傷人,那撲克牌也應該可以,只不過平日我們都是射擊飛鏢等暗器,我從未把撲克牌當作暗器的經驗,能不能成功還不曉得

只不過時間不等人,我看到我弟已經眼冒金星,雖然他一直想辦法把亮民的手推開,但是亮民長得比我們還健壯,再加上輝竣呼息不順,根本無法抵禦亮民的屠殺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橫豎都是死,倒不如放手一搏

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利用左手支撐重心,保持身體平衡,我右手拾起撲克牌,對準亮民的脊椎骨用力一射

雖然我的射擊出奇不易,但畢竟我有重傷,再加上對方跟我一樣受過專業訓練,縱使撲克牌比較輕,亮民還是查覺到有異

他急忙一個躲開,但撲克牌較輕,飛的速度比較快,他雖然躲過致命傷,但左手依然被撲克牌劃出一道傷口

被一個突如其來的暗器傷到,就算是亮民,也一時之間被搞得莫名其妙

他手一鬆,輝竣反應極快,瞬間在亮民的胸口上擊了一掌,趁著亮民向後退幾不時,輝竣一個轉身,對著亮民來個迴旋踢,踢中亮民的屌

只要是男生,除了被閹了之外,那地方可是比肚子受傷還恐怖

我看著亮民忍著左手受傷的痛,雙手蓋住他的褲檔,我ㄘ的一聲,心都為他感覺到痛了

但是這畢竟是生死決鬥,不是你死,就是我們兄弟亡,反正我也跟他不熟。我摸摸肚子,感覺已經沒有這麼痛了!

我迅速起身,拿起散落在地上的一把劍,想往亮民心臟刺去,只不過亮民能成為我們這組的第一名,可不是靠關係,我雖然擅長隱藏氣息,讓別人忽略我的存在,但當我拿起武器攻擊時,這項技術就降了一大半

他用餘角發現我的突擊,身子微微向後傾,左手握住我的劍柄,右手一拳向我的臉打過來

我心一驚,想不到他的忍痛力比我想的還強大,屌被用力一踢,居然能在幾秒鐘的時間適應那股痛力,不僅如此,還能對我展開反擊

只不過二對一的好處就是能使用聲東擊西,我不僅擅長隱藏氣息,也擅長散發我的氣息,讓敵人反而只注意到我的存在

我與我弟長年的感情所引發的默契可不是玩玩而已,亮民的右拳在我臉前方五公分左右的距離時,就停住了,於此同時,他的嘴巴吐出一攤紅色的鮮血

他往下一看,只見一把大刀刺穿的他的肚子,這不正是他剛剛手持的武器嗎?他往後一看,果然,林輝竣正握著大刀,右手還被亮民的血波擊到

他身子一鬆,我右腳一個旋轉踢,把他的左手支開,我一個轉身,轉了我手中的劍一圈後,凶狠的一刺,穿破亮民的脖子

只見紅光四濺,他的血宛如是被倒翻的紅色顏料,嘩啦的一聲從脖子上揮灑了出來

我與輝竣不約而同地把手中武器從他身體拔出來,只見亮民的肚子、脖子、口中紛紛噴出一大堆血,彷彿瀑布般地鮮血直流,永不停止,地板上完全被他的血浸入了

我與我弟丟棄手中的武器,汗流浹背,坐在地上不斷的喘氣。我抬頭,仰望著正在二樓看著我們的主教官正冷冷地俯視我們

我想起來他要我們只能存活到一人,但是不論是我還是我弟,都是攜手扶持著彼此才到這一關,我們不可能互相殘害對方啊

我轉過頭來,發現我弟也正在望著我,我不可能親手屠殺我弟,我弟也不可能為了生存而不要我這位哥哥

於是我站起身來對著主教官說:「你若不是讓我們兄弟倆離開,就是把我們倆都殺了!」

我用一股極其信心的眼神看著主教官,而輝竣也有向學樣,用股誓死如歸的心態看著教官,等待他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教官帶著墨鏡,我看不清他的神態,但是我確實有看到他微微笑了一下,宛如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中

赫然,門被打開,我與我弟同時轉頭,看到林夫人身穿棕色上衣、藍色牛仔褲、黑色高跟鞋,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她看見地上的屍體,又看了看我們兩兄弟,她笑了笑說:「恭喜兩位幫主成功過關。」

幫主?我有沒有聽錯?我與我弟同時納悶,完全不了解林夫人在演哪一齣?

只不過她應該確實對著我們說話,而且她既然都說過關了,那是不是我和我弟都能順利畢業?可是,不對啊!主教官不是說只能留一個?

林夫人望著我們說:「我知道兩位一定有很多事情不懂,沒關係,見到老闆你們就知道了,請跟我來吧!」說完就轉身離去

老闆?莫非是七年前領養我和我弟的人,他當時說七年後要告知我們親身父母的事,莫非他已經來了?

我扶起我弟,跟著林夫人離開這間「拷問室」。我們抵達另外一棟建築物,穿越數不完的走廊,踏過常常的階梯,經過無數的房間,最後看到一間普通老舊的門,門外有一位棕色短髮、佩戴墨鏡,穿著一身性感的黑衣服裝的女性站在那

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此人比林夫人還難搞

林夫人一看到她,先是對她點點頭,再轉過身對著我們說:「你們倆自己進去吧!」重點是她的態度讓我感覺大不從前。之前她對我們總是趾高氣昂,完全把我們當從小蘿蔔頭。但現在,她對我們畢恭畢敬,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林夫人被掉包了?

只不過現在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那名女子的身分、也不是林夫人的態度,而是那位老闆

他是黑蛇黨的首腦人物,勢力佔據全世界三分之一,財產少說也佔有全球的一半,國際間不知多少人想抓到他,不論是國際刑警、調查局、CIA、FBI無不想把他逮捕歸案,但始終無處下手,完全是因為這組織實在太過小心謹慎了

這種人居然會認識我們父母,若說為了把我們吸引到這,那種謊言根本是不需要存在的。在這訓練七年,我漸漸了解人性,他當時給我的感覺並不向說謊,而且現在不只讓我和我弟畢業,居然還要見我們,據說這首腦級人物,除了最信任的人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他的真面目

我與我弟跟著那名陌生女子進入房內,房間裡沒有甚麼裝潢,簡單樸實,甚至可以說是幾乎甚麼都沒有

裏頭只有三張椅子,其中一張椅子已坐了人,他跟七年前看到的一樣,黑色頭髮、佩戴墨鏡、身穿西裝,完全就是我印象的人,只不過好像變高了一點

「就是他們嗎?」那名男子對著女子說話

當他一說話,我立刻嚇傻了!他的聲音、他的磁性,完全跟七年前那位老闆不同,之所以記得,那是因為七年前老闆聲音雖然宏亮,但聽得出來已經有年紀了!只是眼前這個人所發出的聲音實在是過於年輕,不像是中年男子會發出的感覺

雖然說我們有上過變聲課,甚至我知道易容組的夥伴就是專門打扮成另外一種人,不只個性、身材、臉龐,甚至聲音都可以模仿得唯妙唯肖,就像是現代版的怪盜基德

但是他既然要主動見我們,就不需要搞這種飛機吧?何況我七年還見過他

「是的!」那女的脫下眼鏡說:「我查過了!確實是他們。」

我一看,不得了了,這撩人的眼神,勾引的嘴唇,只要是正常男人,都會拜倒在她的裙劉底下,若硬要說是有甚麼缺點,就是她的眼神,她的眼神是我至今為止看過最冰冷的,就算是陳亮民也不及

「那我就放心了!」男子也跟著脫下眼鏡說:「兩位先坐吧!」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真面目時,我心臟快跳出來了!這是正常男生會有的臉孔嗎?也長得太俊美了吧!全身五官無不完美,簡直男女通吃,這真的是天生的嗎?

要知道人長得帥不難,何況自己也是美男樣,還記得前年被一群女生倒追,所以對於帥哥只會欣賞,自己還是第一次被一位美男迷到說不出話來,簡直是從穀子裡都散發出「迷人」的氣質

只不過還是他的眼神,我剛剛面對那名女子時以為看到我一生以來看過最冷酷的眼神,但當我看到眼前這名男子雙眼對到後,讓我深刻了解甚麼叫做一山比一山高,知道甚麼叫做殺人不眨眼

他的眼神不是冷酷無情可以形容,感覺就他所散發的神態都能逼迫別人就範,覺得任何事都逃不出他的法眼,完全跟他完美的五官不成正比

但最重要的是,他長得太年輕了!感覺比我大幾歲而已,頂多國、高中生的年紀,這種年紀的男生就是掌控全世界最恐怖的組織的首腦?七年前帶我們來這裡的人?打死我都不相信

輝竣呢?我用餘角看他,發現他也跟我一樣嚇傻了!或者乾卻說被凍結在那,一動也無法動

「怎麼了?坐啊!怕我吃了你們啊?」

明明對於一般人是開玩笑的語氣,但他給人的感覺卻不一樣,彷彿他真的會把我們兩兄弟吃進肚

反正剛剛已經從鬼門關走過,若他們真要我們性命,何必要搞這麼嚴肅?於是我便拉著我弟坐在這名男子的面前

一坐下,我完全不敢直視他的眼神,他給我的感覺就是神聖不可侵犯,無從抵禦,彷彿他就是神,誰都不可以抗拒,一瞬間氣氛下降到極致

我聽到他笑笑說:「ㄏ!何必這麼嚴肅?你們既然安全通過考試,代表有一定的能力,不會連我都不敢直視吧?我可愛的...兩位弟弟。」

弟弟?...弟弟?...弟弟?...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他確實對著我和輝竣說弟弟,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管甚麼恐怖不恐怖的問題了!他說的話激發我的好奇,我趕緊抬頭,我弟也跟我一樣望著眼前這位神秘的男子

「弟弟?為什麼會這樣稱呼我們?」輝竣好其心較重,立刻提問

我雖然個性比較冷靜,但是不代表我不想知道答案,只不過因為輝竣做事比較不經過大腦,想都沒想就問起問題

「當然囉!我們本來就是同父異母兄弟。」他翹起二郎腿,對著我們說

同父異母,這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每次他說一句話,我們的問題就越多

那名男子吞了吞口水,繼續說道:「我應該先自我介紹吧!我對外的名子是林藤閎,本名叫林輝閎。」

林輝閎?跟我和我弟只差一個字,這莫非只是單純巧合,還是他真是我們的哥哥

其實自從我懂事以來,我一直希望有個哥哥照顧我們,我雖然看起來孤僻冷酷,但內心比較女性化,就是所謂的外剛內柔的個性

後來這位自稱林輝閎的人就開始講起一連串的故事:

原來黑蛇黨是由他曾祖父就一直創造到現在,每次都是由直系長男繼承,家裡的人各個都是特務,可以說是菁英中的菁英,每次做事小心謹慎,感覺氣息、洞察力、暗殺力已不是一般特務該有的水平,所以這強大的組織才會存在百年有餘

民國七十年,我們的父親林和30歲,正式繼承黑蛇黨統帥,十年後與陳怡穎結婚,在82年生下輝閎,誰知道在隔年,林合搞出小三,與比他小10歲的黃愛惠搞出關係,結果生下我

這件事被怡穎知道後,自然大發雷霆,要去找我母親,而在林和好聲好氣下,怡穎好不容易原諒我父母,只不過男性本色,何況我母親一副優閒良母的模樣,又在84年11月生下輝竣

怡穎姨知道後,忍無可忍,發誓要對付我們一家子,父親為了保護我們,把我們一家三口從美國送到台灣,但畢竟怡穎姨是黑蛇黨老闆夫人,同時也受過特務訓練,要找到我們並不是難事

在我們搬來台灣的第三個月,她找到我們,正想把我們趕盡殺絕時,父親又挺身而出,希望怡穎放過我們一家人,還保證不再找我們,否則就死無葬生之地

後來怡穎姨答應,只不過她要竄改我們母親的記憶,讓她忘記我們還有父親的存在,讓我和我弟變成孤兒。父親一生殺過萬數人,但對於自己的親生孩子終究不忍,雖然不希望我們變成孤兒,但是又不希望我們死去,就答應怡穎姨的要求

之後我們就被送到孤兒院。後來在我四歲那年年初,怡穎姨腦中風死去,據說是因為對於我們的事情耿耿於懷才導致,父親也癌症中期,他知道時日不多,輝閎從小跟在他身邊做事,他並不是很擔心,他最擔心的就是我和我弟

他不希望我們兄弟倆孤苦無依,於是就來領養我們,之所以帶我們到無名島受訓,那是因為他光是要訓練大哥就快筋疲力盡,他不大可能再去管我和輝竣,所以他才打算把我們送到這裡跟其他人接受訓練

等到時間到時,而我們也順利畢業,他才把所有事情告訴我們,只可惜他去年年初就敗在癌症上,離開人世

根據大哥說法,若我們無法順利畢業,那與其在黑蛇黨工作,還不如直接送命比較快,他說每次工作都是賣命的,遇到的對手多倒數不清,若是連這種考試都應付不了,那還不如直接離開

聽完他的故事,我心中並沒有甚麼特別情感,從我懂事以來,我就沒有恨過我爸媽,何況爸爸居然為了我們一家三口,屢次向他老婆磕頭,這對於一個黑道老闆、一個男人而言,可以說是把面子踏在地板上,他讓我們媽媽和我們兄弟存活下去,我已經很感謝他了!何況我們只是破壞別人家庭第三者所生的小孩

對於他的話,我毫不遲疑地相信,因為在他剛剛講故事時,我找不到任何破綻,要知道,要編出一則沒有破綻又真實的故事,需要花好幾年的時間,畢竟若我們著手調查,很容易找到一些蛛絲馬跡,這不是花幾天就編的出來

我統整全部資訊後,我開口說:「那我們現在是要做甚麼?」難不成他要把我們兄弟接過去住,若跟這位美男生活,原本是件滿快樂的事情,但是他的眼神實在過於恐怖,我可是跟天借膽才敢跟他直視

誰知他竟然說:「你們將會有一個偽造身分,我做我的國一生,你做你們的國小生,我們各自生活。」

各自生活?甚麼意思?而且他真的只有國一?這種年紀來做黑蛇黨的boss?有沒有搞錯

他望著我們吃驚的眼神說:「等等就會把你們送回台灣,淑娟會給你們假的身分,之後會不會有交集一切看緣分,若有任何任務淑娟會告訴你們。」他指著身旁的女性說

只見他拿出兩個手錶、兩台手機及兩個資料夾,並把那些東西遞給我和輝竣

「兩位少爺,我叫苑淑娟,是老闆的秘書,你們可以稱呼我為苑秘書或桃子都可以。」他繼續說:「資料上面寫得很清楚,大少爺對外叫黃影宇,小少爺對外叫林瑋竣,身分證等證件在裡頭。」

「這把手機是組織所製作,無法被跟蹤,也無法被監聽,更查不出手機訊號。每次有訊息或電話,手錶就會震動,手機本身不會發出任何音量或震動。另外大少爺在組織的代號是黑子,小少爺則是青峰。」

「為什麼要有代號?一下子假名,一下子代號,很累欸。」輝竣問

「很簡單。」輝閎說:「代號是你們在組織的互稱,就算組織有人被抓走,他也只知道代號,並不知道名子,而且也只有在組織的重要人士才會有代號。至於對外的假名也是保護你們,若真的好死不死有人認出組織的人,他也只知道假名,調查這種假名並沒有意義,如此一來組織和當事人也比較不會受到威脅。」

「另外,組織所有人的個資只有我和淑娟知道,你們未來盡量少讓人知道你們是少爺、幫主!若是讓別人知道你們,會很麻煩。」他又說

「等等!」輝竣壓著他的太陽穴,感覺怡下不太能吸收太多事情,他說:「能否說慢點?」

「對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不是說這次要訓練出『鷹組』,那應該還會有三個人吧!」想起七年前的組別,確實有四組,若每組最後只能留一個人,除了我和我弟比較特別外,應該還會有三個人啊

「現在你們還不方便見面。」淑娟說

不方便見面?難不成還不信任我們?不讓我們知道組織的所有人資料也就算,居然連身為鷹組的人都不讓我們知道,我們倆是老闆的親弟弟,難不成會做出對不起組織的事

想到這,我表情雖然沒有甚麼變化,但心中已經有稍微不滿,而輝竣更是完全把表情透露出來

「你們兩個可千萬不要誤會。」哥哥突然說:「這並不是信任或不信任的問題,而是我們要知道你們的能力,在往後三年,淑娟會不斷出任務給你們,若是你們每次都能安全完成任務,之後自然會安排你們在總部見面。」

「是的,另外組織有分為公司和總部。公司是對外宣稱的行業,公司名子叫『Black Rainbow』;總部則是組織內部真正運作的地方,所有的詳細資訊都在資料夾哩,麻煩兩位少爺讀完整份資料後,要記得燒毀,千萬不要留下任何證據。」

還真是小心翼翼啊!我看了看資料,我的天啊!子公司可以說是全世界各地都有,就連不起眼的小島或是幾乎沒有人去的南北兩極都有,母公司設在中國大陸的上海,總部則是在...台灣?真的假的?台灣這麼小,居然有這種地方,看這總部面積大小,都快要可以含蓋整個北部了!

這份資料是真是假?還是他們在呼攏我?但看起來不像

「好了!該說的都說完了!走吧!」他邊戴墨鏡邊說

我一抬頭,天啊!這是甚麼恐怖身高啊?這沒有180也有175,國一生有辦法長得如此高嗎?

而淑娟也跟著動作戴起墨鏡,我和我弟面面相覷,在毫無辦法下,也就只好跟著他們走 

坐上直升機,輝竣一臉累垮的在後座睡了起來,我的膝蓋成了他的枕頭 

我看了看在前方坐著打盹的美男子一眼,心理五味雜陳... 

為什麼如此年輕的他能成為號召天下惡勢力黑蛇黨的老闆?難不成只是因為世襲的關係?如果真是如此,難道黨內的高層沒有一個人對他的能力有所懷疑的嗎?他是否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我和輝竣?還是他對我們其實是有所隱瞞? 

我不願繼續想這麼多,我告訴我自己,至少他是我們的親哥哥這點準沒錯,既然如此,他應該就不會害我們...應該吧...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