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參考一些作家的成品


 「有了前車之鑑,你自己就注意一點。」

哥哥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我控制自己的感情嗎,否則就會像苑秘書一樣的痛苦

「另外,忘了跟你說,淑娟她對外的工作是『Black Rainbow』老闆的私人秘書。」

「嗄?」

看著哥哥一臉認真的模樣,就知道他不是在跟我開玩笑的....話說,哥哥好像從未開玩笑

意思就是說之後苑秘書對外要叫我一聲「老闆」?真是太古怪了

不過這點再度證明苑秘書的能力有多厲害,不只組織,連公司的事情她也有管

她的工作如此龐大,怎麼沒見過她有白頭髮啊?這麼會保養

回到中壢,我立刻跟輝竣說我今天得知的事

輝竣也是一臉「不可能」的表情看著我

***

日子一天天過去,第二次段考也結束,隨之而來的是我的生日

這天我像往常一樣從中壢搭校車,一路上,我可以說是非常不平靜

不是因為1月底要期末考,而是因為年底快到了

也就是說,我要在「Black Rainbow」第一次開會要來臨了

想著自己才接觸公司半年,居然就要開這種如此重要的會議,我能不緊張嗎?

而且我們班有個不成文的規定...當天生日者最好要多帶一套衣服

因為當天,有80%的機率會被班上狂潑水,通常不是中午就是晚上

早自修結束,我和同學正從櫃子裡拿書出來,準備要去另外一間教室上課時

櫃子一打開,裏頭散落出一堆堆的卡片,讓我措手不及

「挖靠!是怎樣?全校都知道你生日啊?」

「我哪知道啊?不會是你們宣傳的吧?」

「我們有那麼無聊嗎?」

「你人氣真旺盛啊!」

我的同學一直糗我,我也不想再理會他們的玩笑,但這幾張卡片又不能不處理

我只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一一打散落一地的卡片撿起來,想說帶回家丟掉,畢竟祝福我的人都不認識

而當天中午,我很順其自然地被潑水了!而且還是集體圍毆,看來班上的同學不滿我很久了XD

幸好我今日有帶一套新衣服,要不然我的樣子一定很糗

***

年底的星期六,我和輝竣隨著苑秘書的帶領下,來到上海的母公司

一到會議室,一開始見到的就是四大堂主

我對於他們只有一個想法......真老

就連隊長古魅玲也是,雖然說她有化妝,在一般人眼中是年輕貌美的女子

但是對於我們這種行業的人,一看就知道,她從裡到外都是老骨頭了

雖然對於第一次見到他們有點驚訝,但擺上撲克臉對來說是家常便飯,再說,我可是當哥哥的影舞者,總不能漏氣吧

之後我也看到公司的各分部主管,以及子公司的負責人到場

「總裁!」

我看向他們,也不跟他們打招呼,就自己坐了下來

不是我不禮貌,而是哥哥一定會這樣做

果然,每個主管沒有覺得奇怪,也一一入座

輝竣坐在我左手邊,而苑秘書則坐在我右手邊,感覺就像是左右護法

接下來就是各個子公司的營運報告,美國、德國、英國、韓國.....等等無數國家

我非常確幸他們會中文,要不然我還得請余曼雯當作翻譯

只是沒想到光是全部子公司的報告就花了一整天,一想到明天還有報告要聽,我的頭已經快昏了!就連輝竣也一樣

隔天一大早,我們也到了會議室,只是不同的是,在場的只有我們三個和四大堂主

苑秘書有說過,第二天的開會有些內容屬於等級A的,自然不能讓他們都知道

「幫主,我們幾個有事稟告。」

既然閒雜人等都走了,四大堂主也不避嫌,直接用「幫主」稱呼

而我自己也當了哥哥一天,要連續當兩天,我也挺累的

我恢復我本來的神態,對他們說:「甚麼事?」

吳尚洛說:「首先,俄羅斯和義大利兩方現在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張,似乎隨時要開戰。」

俄羅斯和義大利?莫非是我第一次的傑作?居然現在還那麼緊繃啊...

我隨口回應一聲:「嗯!」

古魅玲突然說:「但是『紅夜幫』那似乎有所動作。」

「紅夜幫?」我和輝竣異口同聲說,就連在一旁的苑秘書也皺了一下眉頭

紅夜幫是義大利最大的黑暗勢力,跟我們黑蛇黨一樣,站在全球的佼佼者

他們底下的資產「Red Color」跟我們「Black Rainbow」不分上下,這也是為什麼義大利沒有我們的子公司

近幾年來,紅夜幫似乎越來越依靠他們底下的產業賺錢,對於黑幫勢力也很少在接觸

根據資料,紅夜幫建立的時間比我們早一代,而且據說他們曾經摧毀過一個大幫派

所以當我們聽到紅夜幫又要做事時,難免都會緊張

「他們要幹嘛?」輝竣問

「似乎紅夜幫的教父知道這件事是我們所做,居然讓我們與他們政界和軍界的合作斷了!」王幕騎說

「不僅如此,一些名媛貴族也拒絕與我們公司往來。」蔡家銘說

雖然說少了一個國家的合作不算甚麼,但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

況且義大利有紅夜幫,若我們公司能和義大利關係良好,未來說不定有機會吃掉他們

只是沒想到他們的「教父」(紅夜幫的幕後老闆)這麼厲害

不僅看穿我們黑蛇黨的動作,還截斷我們與義大利的合作

「幫主,你有何打算?」古魅玲

其實我也知道,他們不是真正想問我,而是想問真正的老闆──我的親哥哥

雖然說我加入組織好幾年,但對於組織內幕不是很了解,頂多只是去執行任務

而公司...我也只接觸半年,加上我的頭腦不是很好,當然只能求助我哥囉

他們這樣問,只是讓我找台階下,若是要我直接找哥,就是把我的顏面掃地

「我會再思考該怎麼做。」

後來他們又分別報告多項事務,看樣子除了義大利外,其他國家的合作和貿易進行挺順利的

後來我們搭下午的班機回到中壢,淑娟說她會跟哥哥報告今天的事

這讓我太感謝她了!這麼一來我就不用還跑去台北,累死人了

我躺回床上,牙也不刷,澡也不洗,飯也不吃,直接找周公下棋

隔天一早,我就收到苑秘書的簡訊:

「老闆說不用擔心」

雖然才短短七個字,但既然哥說不用操心這事,我也沒甚麼好擔心

說實話,只要是從哥的嘴巴說出來,縱使沒有絕對的證據,但卻讓人不得不信任

***

很快,高中三年一眨眼過去了

在這期間,我任務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公司的事務也接觸不少

最重要的是,我越來越熟悉如何扮演哥哥的角色

現在我的臉上要戴上哥哥的面具不困難,只是戴久了以後還是很累

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我與同學三年的情誼

畢業當天的感傷,跟國小分離的痛楚差不多,只是沒有哭而已

啊!忘記說了...

當我確定我讀元智大學後,我就在我讀的補習班打工當導師

畢業不久,高中好友就聚在一塊,吃飯、聊天、打屁、哈拉

之後,就是久久不見的國小同學會

對於同學會,我可是相當重視,只是我答應要去,我就不會遲到,畢竟是跟難得見面的昔日好久聚一聚

來到了威尼斯裡的餐廳,那是大家一起投票而定的

裝潢看似還不錯,雖然說店家並沒有很大的規模,但有一般水準以上

進去之後,看到幾個老同學已經坐在那聊天敘舊

當然,我看到佐籐也在那,發現他旁邊的唯一空位有個女生包包,看樣子被人捷足先登了

我也不多說甚麼,抱住他身後脖子說:「hellow!」

「挖靠!宇!你是怎樣?吃個飯而已,穿成這樣。」冠瑋坐在對面,跟我說

「怎樣?」

「你還穿黑色西裝欸!」宥呈接著說

「這哪是西裝啊!明明是一般的襯衫,只是看起來比較正式。」我繼續抱著佐籐說

「喂!為什麼你這習慣始終沒改啊?」佐籐有點哭笑不得地看著我

「有關係嗎?這是友情的表現,哈哈哈!」我開玩笑地回應他

其實自從上高中之後,我頂多跟別人勾肩搭背

像這樣抱著的,上高中後還是第一次,不過這種話我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此時,有一位身高160,看似與我們年紀相當的女生站在我們旁邊,一直盯著我和佐籐

其實,只要是陌生人我就不會去理他,但我同學也同樣看著那女生,害我也轉頭看著她

她長長的黑髮,白色上衣外加一件夾克,穿搭一件短褲,在異性眼中,應該算是水準以上了

「逛完了?」佐籐對那女生說

我吃了一驚,佐籐居然認識她?

老實說,我對她一點印象都沒有,不記得她有出現在我們班上過啊

「宇!她是佐籐女友,也是桃園人。」宥呈有點尷尬的說

聽到這句話,我瞬間晴天霹靂,雖然知道佐籐之前就有被學姊要過電話,但知道他有女友後,還是無法適應

只不過,我當特務也不是業餘的,再加上這六年經歷的事,要擺上撲克臉不是難事

我頓時放開佐籐,笑著說:「sorry啦!大嫂,我是不是占用到你的位置了?」

她乾笑著搖搖頭,看見我做到對面去,才在佐籐旁邊坐上去

我坐在宥呈旁邊,為了不要顯得不自然,我也沒有特別迴避他們

「兄弟!你還好吧!」冠瑋探出一個頭小聲對我說

「我沒事啊!」我點頭回應他

「你同學長的還真帥欸。」佐籐女友對他說

我聽到,連忙又說:「大嫂過獎了!你也很漂亮啊!」

哪個女人不喜歡聽到別人稱讚她,就算是陌生人也一樣

她害羞的靠在佐籐肩膀,只是她這動作,讓我的心瞅在一起

「喂!我哪時候比你老啦?居然變成你大哥?」佐籐笑著說

我立馬回神說:「不然我要怎麼稱呼?弟媳嗎?哈哈哈!」

雖然我的語氣一直在開玩笑,但誰知道我的心緒卻不是如此

接著,班導師來了!餐點也一一送來,大家的話題一直纏繞在佐籐和他女友上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見他們倆在那曬恩愛,我覺得我已經快要無法隱藏我的情緒了

雖然說身為一位職業特務,不讓別人看出心思是非常重要

但是俗話說「愛情會讓人迷茫」就算我在怎麼想隱藏,還是會露出破綻

看見他們談天說地閃眼,要不是目擊者太多,我已經把眼前的女生送到另一個世界了

「宇?」宥呈握住我的手臂說

此時,我才發現我雙手緊握,眼神已經從原本的柔和變成冷酷

我回過神來,看著宥呈說:「我沒事啊!」

「沒事的頭,你剛剛的眼神...」

還來不及等他說完,我就打斷他說:「我真的沒事...啊!時間快到了!我要走了!」

說完,也不聽宥呈說話,拿出錢來放在桌上,起身說:「我要打工了!先走囉!88」

同學們也回應我,最後我微笑看著佐籐他們,黯然地走出去

不知有沒有人看見,我轉身離去的時候,眼光產生霧氣,幾顆平凡但又不平凡的淚滴滑落下來

宥呈和冠瑋相看了一眼,彼此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但卻又不能說,只好微微嘆了口氣

***

下班後,我一身疲累地回到家,開啟蓮蓬頭,準備洗澡

過去,就算上一整天班,也不像今天這麼累

我把熱水一直往我頭上澆,希望能讓我冷靜下來

今天上班的時候,我一直心不在焉,想東想西,情緒真的很不好

我知道,我不該這樣

佐籐他有女友也不是他的錯,更不是他女友的錯,為什麼在當下我有想殺了他的衝動

若不是目擊者多...若不是有朋友在...若不是宥呈及時叫住我...我會不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雖然我至今為止殺的人不少,再殺一個已無所謂

但她是佐籐女友,若她死了,佐籐會不會很難過...

此時,我突然冒出一個想法...若我發生意外,佐籐會難過嗎?

我用力甩甩頭,掏開這種莫名其妙的想法

我關起蓮蓬頭,穿上乾淨的衣服,一古腦兒躺在床上...

***

半夜,我睜開眼睛,看著天花板...

很久....不對,第一次做惡夢,而且這夢....我絕對不敢再想

我準備出去喝口水,此時,我發現我居然流汗了

雖然是夏天,但我房間卻開著冷氣,整個室溫還滿涼的,應該不會輕易流汗啊

而且我居然是汗流浹背,這一身乾淨的衣服都被我的汗水浸濕了

該不會是因為剛剛的噩夢吧...

我正要下床,卻發現我房間的門被重重打開,輝竣一臉緊張兮兮地看著我,後面跟著黑姬和木姬

他對我說:「哥,你沒事吧?」

我一楞,假裝鎮定的說:「沒有啊!怎麼了?」

輝竣坐在床上對我說:「你剛剛在叫欸!超大聲地。」

「我剛剛在叫?」

我一臉疑惑.....我剛剛有叫嗎?

輝竣點點頭,我看向後面兩個管家,他們也點頭

我一驚...因為那惡夢,我不只流汗,居然還在睡夢中大叫

我冷靜下來,對黑姬和木姬說:「妳們兩先出去。」

她們對看一眼,也不再多說甚麼,離開房間,並很識趣的關上門

「哥!怎麼了?」輝竣知道我有事情要跟他談

「你多久沒出任務了?」我問他

「嗄?」被這種無俚頭的問題問住,輝竣感到奇怪,不過他還是如實照達

「最近我們一直在管理公司,小任務不用我們,比較大的任務也交給織女或千變了!算一算...也快一年了!」

我點點頭,想了一下說:「你跟我去殺人。」

「殺人?誰?」

「都可以,只要是一群就好。」

「都可以?」輝竣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看著我,而我也用肯定的眼神跟他回應

雖然我們這種行業不在乎殺死與我們不相關的人,但我們不嗜殺

我們並不像那種喜歡殺人、愛好爭鬥的雇兵團,我們殺人,都是因為任務需要,組織需求

雖然我和我弟平日也會接受一般人的殺人委託,但絕不會隨便殺一般民眾,所以當我說出這句話時,輝竣才一臉吃驚

「你去隨便找個村子,十來人,沒有監視器,比較少人的地方,我先換衣服。」說完我就起身

輝竣迷惑的眼神一直盯著我,不過他依然出去,準備執行

其實我也不是那種殺人魔,只是我知道,我再不找個發洩情緒的方法,我早晚有一天會宰了那女孩...

***

這是一個看不到月亮,只有星星點綴的天空

在一個偏僻,沒有燈光,只有幾個路燈的鄉下地方

這個時間點,不論大人小孩,都在家裡睡覺,都聽不見任何聲音

「砰砰砰」

突然,幾聲槍響連貫而出,子彈像光束般的穿越在幾個家戶中

下一瞬間,許許多多的人從家裡倉荒的逃出來

「殺人啊~~」

「救命──」

「媽媽...哇──」

「不要!」

「快逃。」

原本安靜的農村,瞬間變成吵雜的郊區,此起彼落的聲音在整個農村湧現

此時有兩個人顯得特別耀眼,他們都身穿黑衣,穿著風衣,在這種天氣裡顯得特別古怪

因為天色昏暗,很難看的出來他們的年紀與長相

他們的雙手都各拿一把自動手槍和左輪手槍,不知原因,看到人,就是一槍

他們的動作非常靈活,也非常熟悉,槍槍致命,任何人身上的槍傷只有一處

不論男女老少,只要有人,他們倆就毫不留情地帶他進閻王殿

「啊──」

「跟你們拚了。」

只見幾個壯漢似乎吃了熊心豹子膽,拿著斧頭、農具,往他們倆身上衝去

而這兩人雖然心狠手辣,但顯得非常瘦,跟這些長期在農村的壯漢比起來,就像螞蟻碰上大象

但是這兩個人似乎沒打算逃跑,畢竟子彈不長眼睛,只要射中心臟,就算是巨人,也只有死亡份

他們倆不疾不徐的對準那些人開槍,同樣的,槍槍致命,絲毫不浪費子彈

突然,手槍發出「喀喀」的聲音,很明顯裏頭已經沒子彈了

從一開始到現在,他們不知開了幾槍,讓好幾十個人送往另一個世界

如今,剩三個壯漢還站著,他們三個也不是笨蛋,發現殺人魔子彈沒了,立刻衝過去

只不過那兩個人依然不怕他們,其中一個人射出一張白色的東西

下一瞬間,衝鋒陷陣的人兩眼翻白,90度的垂直倒地

另一個人向前翻了跟斗,一隻腳踹在一位壯漢的肚子上,讓那個人到後退幾步

還沒等到那個人站好,這個人不知甚麼時候多出一把刀子,迅速地次重那位壯漢的脖子上

「啊──」

此時泉血從那人脖子噴出,那位壯漢只叫了一聲,隨之倒在地上,鮮血依然不間斷的噴出來

另一方面,一位壯漢拿著五呎釘耙,往另外一個人殺過去

那位壯漢不斷揮舞他手上的農具,但那個人似乎完全看清楚他的動作,輕輕鬆鬆躲過他的攻擊

儘管那位壯漢攻勢洶洶,但那個殺人魔卻不在乎,100%躲過他的攻擊,連一快衣服都沒讓他削到

突然,那個殺人魔躲過他的一道攻擊後,迅速將他的右腳用力的網上踢上來,不偏不倚踢重壯漢的下巴

那位壯漢鬆開武器,口中吐出一道紅血,似乎已經站不穩

那位殺人魔也不讓他休息,右手一申,扭斷他的脖子,繼而,從他脖子也噴出鮮血,下一瞬間,倒地不起

「哥哥,好了嗎?」另外一個人走向他

那位男子盯著倒在地上的壯漢,回應說:「嗯!」

「那我們回去吧!」

「好!」

他們收起手槍,離開這血腥濃泊的農地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