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情重義?哼!開甚麼玩笑?」益華回答

「若他真的重情重義,就不會連一個小孩都不願意放過。」羅怡琪大囂

「老闆是對組織的人講義氣,對外當然是冷酷無情,要做大事,怎能有婦人之仁?」

其實最後這句話也是講給我自己聽,就算不忍心殺死佐籐,騰哲我也必須狠下心來

「再說,殺光全部的目擊證人是組織的規定,不只是在保護組織,同時也是在保護你們,難道不知道嗎?」

「我和怡琪一直想當一個正常人,過平凡的生活,但他們卻自作主張,把我們訓練成殺手,要我們為他們辦事。」許益華說

「每次做任務的時候,我的心都在淌血...他們到底做錯甚麼?一定要置於死地?這還不打緊,連這麼小的小孩也不放過,你說,他還有沒有人性啊?」怡琪接著說

「爸,媽,你們在說甚麼啊?」騰哲小心地問

「你先不要說話。」益華說

「太善良了!你們每次都這樣想,只是會讓自己更痛苦。」

「所以我和益華才決定脫離組織,去過我們想過的人生。」

「但難道你們天真以為可以永遠脫離組織的控制?而且又為何離開前要把組織的資料帶走呢?」

「難道你是衝著資料而來?」益華問

「不僅如此,我還得處理後事。」

「後事?甚麼意思?」怡琪問

「哼!你們是脫離組織太久,完全忘記組織的規矩了嗎?背叛組織......只有一種下場。」

當我一說完時,他們夫妻倆就擋在騰哲他們前面

「庭貞!快把騰哲和瑋玲帶走。」益華說

「爸!到底是怎麼回事?」騰哲有交焦急著問

「你別問這麼多,快走。」怡琪接著說

「想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溜走...怎麼可能」我起身說

「像你這種毛還沒長齊的小子也敢說要殺死我們?」怡琪說

「沒錯,不要以為自己很厲害。」益華說完,就擺起格鬥的姿勢

我輕笑了一聲,對他們說:「你們真的脫離組織太久了!你以為老闆會派一個毫無勝算的人來滅了你們嗎?」

「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誰自以為是...馬上就知道了!」

說完,我飛快的跑過去,一個右鉤拳打在我左手邊的怡琪,當然她用雙手擋住了

我看到益華一拳打上來,我輕輕向後仰,躲過那拳後,用右手把他的拳頭打回去

看到我們這般地打起來,騰哲他們可以說是不知所措

怡琪又迅速向我來一拳,我左手把那拳化開,一個轉身,右腳踢上益華,左拳打上怡琪

益華雙手抬住我的腳,而怡琪則是架住我的左手

「小毛頭,不要太自以為是了!」益華說

「你們還不快跑。」怡琪對著她的孩子大叫

「跑?太天真。」

我藉由他們的架住,一個翻跟斗,讓我浮在空氣中,並射出三張撲克牌,穿越他們倆的腳下

「啊──」三聲慘叫,怡琪和益華放開我,往後一看,看到三個孩子的腳都被射中撲克牌,已經無法順利走路

「你們...你...」益華憤怒看著我

「我不是說不要太小看我了嘛!想在我眼前跑掉...不可能。」

「你不是騰哲的好朋友嘛,為什麼連他也要傷害?」益華問

「我和他的確是好友,但那又如何,就算我不動手,還是會有人解決你們的。」我平淡的說

「影宇....」騰哲看著我,彷彿不敢相信這句話是從我的口中說出來的

「我要殺了你。」怡琪大叫,隨著從桌子底下的暗門取出手槍

「老婆?」

「真激動,不過...你們家裡果然還是有藏匿手槍,不怕被警察抓嗎?在台灣,可不能私下擁有槍械哦。」

「閉嘴!」說完,就按住扣板機,碰的一聲,子彈飛出,打在沙發上

瞬間,我右手握住她的手槍,左腳膝蓋用力打在她的肚子上

「啊!」她禁不起疼痛,雙手放開手槍,往後退了幾步

「媽!」他們三人連忙大叫

益華也急忙想跑到怡琪身邊,但卻沒注意到我的右腳順勢踢了過來,正中他的肚子

「啊!」跟他老婆一樣,向後倒地

「你...怎麼能躲過子彈?」怡琪摀住她的肚子問我

「不是躲過,而是先做出反應,雖然我的洞察力沒有我哥好,但經過這幾年他的教導下,變得還不錯。」

「甚麼意思?」益華問

「看清楚對方動作,知道他幾時要按下扣板機,只要在他按下前做出動作,躲避手槍的子彈不是問題。」

「影宇,到底是怎樣?為什麼你們...」騰哲不知所措地問

「看在我們是朋友的份上,我就跟你解釋。你爸媽以前是組織的殺手,但在某次任務違背組織的命令,逃離組織,還把組織的一些成員名單偷走,現在我就是來執行我的任務,殺光背叛者及他的家人。」

「那...你跟我做朋友,該不會就是...」

「完全沒關係,當時我不知道你是背叛者的兒子,但也沒差了!」

聽到我這般冷漠的話,騰哲完全不相信現在所發生的事

「你要殺我們夫妻倆我不意外,但是能不能請你放過我們的小孩。」益華說

「爸!」許庭貞說

「正所謂斬草除根,你們應該還記得吧!畢竟你們就是因為對敵人的小孩下不了手才會脫離組織的。」

他們全家看著我,似乎認為我並不是剛剛那位和藹可親的男同學

「再見了!」我冷冷地說

「砰砰砰砰砰!」

連續五槍,不留情的殺光他們全家,看到騰哲那痛苦的表情,雖然我沒有任何表情,但誰又知我的心也在痛

他們一一倒下,我確認他們沒有生命跡象後,就開始翻箱倒櫃

像組織如此機密的文件,他們肯定不會放在公司

我找遍每間房間、桌子、椅子、抽屜、衣櫥,但就是沒看到組織要的資料

莫非他們真的放在公司,太冒險了!若被他的員工看到怎麼辦

我坐在沙發上,抬頭仰望著,直視著天花板,赫然看見天花板某處的油漆脫落了

真奇怪...其他地方都好好的,唯獨那裡的油漆,雖然有補救過的痕跡,但還是看的出來

我站上椅子,去推動那邊,發現有道暗門

我的手往那裡摸了摸,卻沒發現甚麼東西,只是灰塵

正當我要放棄時,我摸到一小塊的東西,我把它拿出來一看,是一個4G的隨身碟

我打開他們的公用電腦,把隨身碟插入後,竟然顯現出許多人的個資

雖然這些人我都沒見過,但肯定是淑娟所說,這些都是組織一些人的資料

仔細一看,這人數沒百人,也將近百了!這麼多的資料居然有辦法偷

組織裡的成員個資是無法複製,只能用奪取的,看樣子這對夫妻的電腦駭入在當年也算數一數二了

我拿出隨身碟,放進自己的包包,就開始準備後事處理

我把所有的瓦斯驢、瓦斯、微波爐、烤箱等器材全打開,然後再切開所有的電線

在離開前,我不禁看了騰哲最後一眼...對不起...

我忍住傷痛,戴起墨鏡,關上大門,啟動摩托車

在我上路前,我寄了一封簡訊給淑娟,最後打了一根火柴,丟進屋內並迅速離開

「碰!」的幾連聲,整棟屋子火光四色,全部爆發,周圍的鄰居全都跑出來看

炎熱的火焰在我身後,我不再想那麼多,往組織總部前進...

另一方面,在台北,「林宅墅院」裡的客廳,黑蛇黨的老闆,代號為赤司的林輝閎坐在沙發上,魅姬站在他的旁邊,苑淑娟面對著他

此時,淑娟拿起手機,閱讀裏頭的新訊息

「怎麼了?」輝閎問

「黑子的任務解決了!」淑娟回應

輝閎沒再多說,站起身,正準備回到房間

「老闆,您這樣做會不會太狠?」淑娟問

輝閎停下腳步,轉頭看向淑娟

「原本應該要由二幫主執行的任務,但您卻...」

「我這麼做也是為了他,既然他完成了!也不用再多說。」

「是!我先回總部。」淑娟說完就離開屋子

***

我繳回隨身碟後,就回中壢家裡呼呼大睡

我起來的時候,似乎已經星期日下午了!我一直想著昨天的情形...

總覺得我越來越像哥哥了!開槍那煞那,我確實有心痛的感覺,但過後,我卻不在乎了!莫非跟哥久了!我的心也越來越無情了...真不曉得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緩緩地走出房間,正巧看到在吃點心的輝竣

「哥,你起來囉!昨天任務辛苦啦!」

看到他那天真的小臉迎面而來,我也把這負面情緒拋諸腦後,反正都已經發生了!也無法改變

我坐在沙發上,跟他聊起昨天的任務

「是哦,那大哥是不是故意的啊?」輝竣咬著餅乾問

「我覺得他肯定是故意的,憑我們組織情報組的功力,怎麼不知道我和許騰哲的關係?而且避免麻煩,都會特意讓不相關人執行任務。」

「大哥應該是想試煉你的心吧!」

「我也是這麼想,算了!我不忍心殺佐籐就算了,若連一般朋友都不敢殺,就太對不起哥。」

「哥,你知道嗎,昨天你回家後,黑姬說你的眼神越來越像大哥了!」

「我?」

我愣了一下,轉頭看向在我身邊的黑姬

「幫主,這是真的。」黑姬說:「您昨日回來所散發的氣息,真的很像老闆。」

昨晚的記憶其實不多,就只是疲勞的回到家,然後睡覺而已

「但你不是不知道我哥的真面目嗎?」

「我有廳魅姬形容過。」

「哦...那這樣是好事還是壞事?」

「當然是好事,幫主,別忘了!您是要代替老闆成為『Black Rainbow』的領導者。」黑姬說

「甚麼代替,只是當影武者而已,罷了,我現在不想這些事,今年年底我就要跟公司的主管們和股東開會。」我拿著一塊餅乾往嘴裡塞

「真的假的?討論甚麼?」輝竣問

「就是今年的營運之類的,別問了!...最近沒有委託人嗎?」

「昨天有,但是被我推辭掉了。」輝竣說

「目標?原因?」

「是要殺死一般的大學生,竟然只是因為情敵的問題...真是無聊。」輝竣翻白眼說

後來我們又聊了一些事情後,就回房做自己的事了

***

這天第一次段考結束,班上一群好友跑去唱歌,我也去湊熱鬧,回家時,還買了一隻雪白色的小狗當寵物

隔天,放假我們去台北一日遊,在吃午餐等待餐點的時候,我看到一對俊男美女坐在另外一側

這年頭帥哥美女不難找,就算看到有帥哥,我也只會瞄幾眼,至於正妹...也只會看一眼

但那側的女子卻讓我無法自拔地一直看著她

她有棕色的短髮,穿著簡單的灰色襯衫和一件長褲,外加一件薄黑色外套,與那位男性有說有笑,正常人都看的出來他們是情侶

但....重點是.....那位女子不是別人,而是我哥的心腹──苑淑娟

雖然說在台北碰到不是一件怪事,她跟我不認識的人坐在一塊兒也不奇怪,但卻跟別人有說有笑,這就見鬼了

認識她這麼久,以為他跟我哥一樣,整天擺著一張無情的眼神,但現在看來卻不是這麼回事

她跟那位帥哥似乎不分天南地北的聊著天,臉上擺出我從未看過的笑容

「喂!你在看甚麼?」一個同學問我

我回過神,回應他:「沒有啊!發呆而已。」

「發呆?」另外一位同學循著我剛剛的視線說:「是在看帥哥吧!」

「你真的很花癡欸。」

只見我同學一直在嘲笑我,我也笑呵呵地回應他們

突然,我發覺那男的有問題,不是認為他是壞人,反而覺得他不是一般人

雙眼炯炯有神,雙手有點粗糙,看似有點肌肉,感覺他常常跑步或是打鬥

為了知道他是誰,我走到廁所,趁著他和苑秘書不注意的時候把他拍下來

我提前離開,來到總部,走著熟悉的道路,來到一間房間

我把那個人的照片放在一張桌子,對著電腦螢幕說:「紅后,我要這個人的資料。」

雖然說我自己也能侵入戶政事務所,然後一一比對照片,但畢竟太麻煩了!而且經由紅后查詢,就算是最機密的個資也能查出來

不到五秒鐘,這位帥哥的資料顯示在大螢幕上...

宋繼綱,做了五年的攻堅大隊的隊長,今年9月,成功成為檢察官...

竟然是檢察官!苑秘書怎麼會跟他扯在一塊兒?

我心裡疑問,拿回手機,往「林宅墅院」的方向前進

「大哥?」我來到林宅墅,馬上找哥哥

「老闆在房間。」一個保安說

我走上樓,看到魅姬在哥門外,也不理她,對著哥哥的房門「叩叩叩」的敲了下去

「哥,是我。」

「進來。」

我打開門,看見哥哥正打著電腦,也不知道在幹嘛

「哥,我有問題。」

但哥哥並沒有裡我,我也習以為常,哥哥似乎惜字千金,若非必要,很少開口,這也是我要模仿的事情

「哥,宋繼綱是誰,他怎麼會和苑秘書扯上關係?」

我一問完,哥的雙手就從鍵盤上放下來,他轉身看著我說:「你查了甚麼?」

「我只是今天看到他和苑秘書在吃飯,後來覺得怪怪的,就叫紅后幫我調他的資料。」

我停頓一下,又說:「哥,他是檢察官耶,苑秘書跟他似乎是情侶,他們走那麼進沒問題嗎?」

要知道,檢察官等同於法律的第一線,是代表著正義的,跟我們這種人完全扯不上關係

哥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又說:「他會不會是在調查苑秘書啊?」

「你認為淑娟分辨不出來嗎?」

呃...確實,不論資質還是頭腦,苑秘書在組織中可以說是僅排在哥哥之下,若別人要從他身上下手,可以說是引火自焚

「但別人都說愛情是盲目的...」

「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哥的這段話明顯在跟我說不要越陷越深...害我都不知道怎麼講下去

「你既然這麼關心,我就說給你聽。」

原來之前宋繼綱和苑秘書是某間知名大學法律系的同班同學

當時宋繼綱一直在追苑秘書,只不過因為身分的關係,苑秘書不想有感情,所以就拒絕他

只不過宋繼綱像是一隻打不死的蟑螂,不放棄的追求她,縱使苑秘書到最後有對他產生些微情愫,但為了不想傷害他,也始終不敢接受他的追求

直到後來,宋繼綱成為警察,哥哥居然要苑秘書答應和他在一起,原因就是可以利用他得知市刑大或地檢署的一些事

但是誰知道,平常冷漠不語的苑秘書到最後愛上了他,對他的感情一發不可收拾

聽到這,讓我覺得我和苑秘書同病相憐,而且她更慘,甚麼人不愛,偏偏愛上了一位檢察官

「其實我有想過要殺死那個人。」

「甚麼?」

要知道,若哥哥對他發出「羅剎令」,那麼宋繼綱絕不可能現在還活著,是發生甚麼變故讓哥哥改變主意?或是有人去保護他?

「但我後來把這想法放掉了!」

「為什麼?」

我能理解哥為什麼要殺死宋繼綱,若他不死,之後苑秘書可能會過得很痛苦

但為什麼哥突然改變主意?哥一旦決定的事情只要他能更改,所以絕不可能是苑秘書去求情,何況這種事也不可能跟她說

「宇,你知道甚麼樣的人最好控制?」

「呃...有感情的人?」

「沒錯,若我真的殺死宋繼綱,依照淑娟對組織的了解,她肯定知道是組織殺死宋繼綱,到時她必有報復之心,何況她的心理戰術是最好的,要表現的完全不在乎,是件不易察覺的事。」

「若要避免她報復,我還得親手了結她,這麼一來組織裡就少了人才了!」

「就算她真的不知道是我殺死她男友,一旦失去情感,失去威脅,一個人所剩的只是權力,到時很難避免她想篡位。」

「可是哥,你說過,當一個殺手、特務,是不能有情感的。」

「那你做到了嗎?」

我哥這問題又深深次進我心中....確實,我沒做到

「那種話只是鼓勵,若有一個人真的冷血無情,我不只不會把他留在身邊,還會把他殺死,因為留下這種沒有感情的人,必成後患。」

聽到這,我也懂哥哥的意思了!

一個人有了感情,等同多了一份威脅,這份威脅才會讓他心甘情願為組織辦事

若當年哥哥真殺死宋繼綱,他必然會對付佐籐,若佐籐死了!我確實會變得毫無情感

在組織裡,你不能對任何人產生愛情,但你卻得有情感在心中,迫使你對組織真心付出

這種矛盾的心態,就連苑秘書也是一樣

莫非...這就是身為殺手的使命,愛上不該愛的人,只會讓自己墜入萬惡的泥沼之中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