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坐上哥哥安排的車,回到了我平鎮的家

我躺在我的雙人床上,抱著我的狗娃娃,望向天花板,心理情緒五味雜陳,不知道該怎麼辦

雖然我的哥哥和弟弟接納我,但我的朋友呢?佐籐是否能接受我是同志這件事?

我想了許許多多故事情節,霎時,我甩開所有的幻想,想起一件事──我甚麼時候這麼在意朋友的感受了?

莫非在跟他們相處的一學期內,我不只喜歡上了佐籐,也對那所謂的「友誼」產生情愫

之前在聊天的時候,苑秘書就跟我說我是一個容易受到感情左右的人,原本我還不怎麼相信,但想到這,我真不能佩服她的觀察能力

她的眼睛跟哥哥不同,是能挖掘一個人的潛在秘密,難怪她會受到哥哥的信任,年紀輕輕就處理組織上上下下的大小事務

但如今的重點,不是她的能力,而是我的感情,難不成我真的對那些朋友產生無謂的「友誼」

我不願再多想,電燈一關、棉被一蓋,進入沉睡,這夜不同,我睡得相當沉穩,不曉得是我看清事實還是哭得太久...

***

一個禮拜過後,學校開學,在怎麼不想面對的事實依然要面對

踏進這熟悉的校園,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看著這短暫但卻改變我一生的班級

過去幾年來,除了對輝竣和哥哥,我從未對其他人產生友誼或愛情

如今我才在這個班級一學期,我的感情卻這樣如此簡單的被掏心掏肺了,到底是為何?我實在是想不通

我拋開這些種種疑問,踩著沉重的腳步進入教室

「影宇,你來啦!」

「哈囉!好久不見。」

「Hi!」

一群熟悉的臉龐出現在我眼前,他們很友善的向我打招呼,為了掩蓋我心中煩躁的情緒,我再度擺起微笑一一向他們回應

「嘿!兄弟!」一道熟悉不已的聲音在我耳邊出現,我不用轉頭也知道是陳冠瑋的聲音,他搭著我的肩向我問好

「你好啊!」我隨口回應了他一聲並坐上我的位置

冠瑋他雖然愛打球,但有時卻少根筋,完全聽不出來我的語氣中有何不同,也說不定我太會掩飾了

「過年你去哪?有沒有出去玩?還是就只是待在你外婆家?」他坐在前方不屬於他的位置,對著我問

外婆家?哼!怎麼可能,我連我親身母親在哪都不知道,怎麼可能有辦法去甚麼外婆家,更別說甚麼出去玩了

「沒有甚麼特別的!」我微笑說:「我就只是去我哥那。」反正這也不是甚麼謊言,我只不過沒跟他說我去哥那事幹嘛

他似乎以為我口中的哥哥是表堂兄弟,也沒再多問,他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說他過年和家人去哪裡玩,玩得多開心

我表面上跟他有說有笑,但心中一直想著一個問題:我到底該不該跟他說我是同志?他知道後還會跟我成為好友嗎?

霎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好蠢,以前認為有沒有朋友都無所謂,自己來上學只不過是服從哥哥的指示,只是單純來當一個假學生,想不到現在我居然這麼在意朋友的想法,甚至還煞到...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太痛苦了!每日跟在他身邊卻無法向他說出自己的內心,這種心中煎熬的日子比以前在無名島上生活還痛苦

突然,一陣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

「你們早啊!」

「你們在聊甚麼啊?」

佐籐和宥呈出現在我和冠瑋的旁邊,看到佐籐他那容光煥發、神采奕奕的神情,我居然有種羞怯的感覺

我的媽啊!只是一個月沒見到他,我居然這麼思念啊!若是往後放暑假,甚至畢業後,我該怎麼辦?我有辦法對他的感情忘掉嗎?若是有辦法那還好,若是始終忘不掉,我該怎麼做?

「沒有啊!我們只是在說過年發生的事,話說回來,你們還真慢欸。」陳冠瑋站起身說

此時宥呈問了我一句:「宇!你沒事吧?」

宥呈是我們四人當中頭腦最好,也是在班上成績的佼佼者,他似乎看出我的表情不對,連忙問我

我當下一愣,居然把臉上的「面具」卸掉了!讓別人看出我的心思,這可是做特務的失誤啊!我趕緊恢復笑臉說:「沒有啊!」

只見佐籐跟我搶半邊的座位,搭著我的肩說:「宇不都是這樣,常常在那邊裝酷。」

他那樣的舉動雖然在一般人眼裡是對麻吉的友善,但是我卻突然無法適應,雖然上學期他也常常這樣,但我從未有這種臉紅心跳的fu

莫非是因為我承認自己喜歡他,所以身體才會有這種反應?我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不讓害羞的自我透露出來

「好像也是哦!哈哈!」宥呈和冠瑋笑著說

我冷笑著說:「我哪有常裝酷啊!」

只見佐籐指著我說:「明明就有,現在就是啊!」

我們四人哈哈大笑......罷了!就算不能當成情侶,我還是想跟你當朋友.....一輩子的好朋友....我看著他美麗的臉龐,心中想著

這天,開學第一天,班上來了新轉學生,他個子沒有說很高,但對於小學生來說已經算高了!但是非常胖,長相....不說了

老師把他安排在我旁邊,一來是因為身高的問題,二來我也是轉學生,應該可以帶領他和班上接觸

說實在話,我對於他並沒有甚麼特別感覺,我雖然不會以一個人的長相來判定是否要和他做朋友,但他感覺就是一副凶神惡煞,讓人不想親近

當他最在我旁邊的時候,也不跟我打聲招呼,真是沒有禮貌,所以我也不打算離開,我就不相信老師會每天問我他的狀況

***

開學第一個星期五第四節上課時,我的身體突然莫名奇妙地顫抖了一下

我起初以為是同學在踢我,可是我是坐最後一個,後面又沒人(除非是阿飄),後來我發覺震動的來源在我的左手,我一看,原來是手錶

苑秘書曾說過,只要手機傳來訊息或來電,這手錶就會震動,並要我們隨時帶著組織的手機

我關掉手錶的開關,望了望手機,來電顯示「桃子」,我看了看正在上數學的班導師

雖然學校沒有嚴格規定不能帶手機,但若在上課講電話似乎也不怎麼禮貌,但組織打來的電話又不能不接,我沒有辦法,只好起身跟老師說我要上廁所

確定沒人跟蹤後(雖然國小內應該不會有人這麼無聊,何況是上課中,但這畢竟是做特務的毛病),我進入男廁,關上廁所的門,按上接聽鍵

裡頭傳來熟悉的女性聲音:「怎麼這麼慢才接?」

「抱歉,我第一次用這種通訊設備,而且我在上課,出來需要一點時間。」雖然在身分上,我比淑娟大,但畢竟不論是腦袋還是資歷,她都遠遠勝於我

「我有任務要給你。」

聽到有任務,我心中有股莫名的興奮,一來是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二來是能暫時忘掉佐籐,避免每天回家想東想西

「要我做甚麼?」

「俄羅斯的代表人明日來台,老闆要你殺了他。」

「暗殺外國代表人?」我吃了一驚

「怎麼?你沒辦法嗎?」

「不是,只是這麼大的事情怎麼交代毫無經驗的我?而且若俄羅斯的人在台灣發生命案,不是會牽扯到台灣和俄羅斯的關係?」

「每個人都會有經驗,而且越大的事情,老闆只會交代信任的人去做。」

意思是哥哥對我完全信任?聽到淑娟這樣說,我心中出現莫名的安慰

「第二個問題你不需要管,另外,大少爺,容我提醒你,凡是收到老闆指示的任務,我們只能接受,不能多問原因,若你不是老闆的弟弟,這可是犯了大忌。」

我心一驚,心想也是,若是有殺手接到任務問原因,上面的人一定會起疑心,我還真是太不小心了,組織的規定確實有說到不許問任務執行的原因,也不能問他人執行甚麼樣的任務,否則會被懷疑有背叛

像黑蛇黨如此小心翼翼的黨派,是寧可錯殺萬人,也不能放過一人,而且凡是被冠上「背叛」的罪名,輕者誅殺三族,最重九族,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就這樣,相關資料都已寄到你的電腦裡。」說完,她也不打招呼的掛掉了

我望著手機一愣一愣,她也太豪邁了吧!打來就為了說有任務就掛了,這種話少且會做事的人,難怪深受哥哥的信任

我收起手機,往教室方向移去。當天,我滿腦子都在想我明日要出任務的事情...

這是我第一次的任務,而且還這麼重大的事情,我絕不能讓哥失望

當天一放學,我回家立刻開啟電腦,打開組織的系統,看了看要給我的資訊,我一看,眼睛快要脫窗了

這比之前淑娟給我看過的資料都還多,不論是那個人的個資、還是保鑣人數、住哪間飯店,甚至明日全部的行程表都有,當下我不得不佩服我們組織情報部的能力,這種資料哪是外人能拿到的?

當我分析完整份資料及模擬出幾個計畫時,已經晚上10點,想不到做一次任務的準備我就要想6個小時,連晚飯都沒吃,但為了讓哥放心,以及證明我的能力,這種苦我還是能撐得下來,結果當天我凌晨1點才睡

隔天一早我6點起床,簡單的吃了幾口早餐後,我就開始準備

我到一間女生房間,打開衣櫃,裡頭全是女裝和假髮,這除了要掩飾這裡有人住外,最重要的就是要給我用

我挑了件黑色長袖上衣和黑綠色長褲,另外戴起棕色假長髮,穿上黑色長外套,拿起手槍、滅音器、子彈、小刀、微型詐彈,以及一副撲克牌,不知何時,撲克牌已經成為我拿手的暗器

我穿起咖啡色的長靴,配上太陽眼鏡,拿起一份資料後,就往台北方向前進

根據資料顯示,那個代表人今天上午會在台北一家演藝廳演講,而我必須在中午一點前暗殺,不然就算是任務失敗

雖然我不懂為何要在一點前暗殺成功,但我知道我多問就會被多罵,與其如此,倒不如把任務完成,事後再問哥哥

在三月的溫度下,我的這樣穿著其實並不顯眼,在加上我容易讓人忽略我,所以我很適合偷襲

我十點左右到達該地方,只要是在台北,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地方無不熱鬧,何況今日俄羅斯代表要來,交通更是擠得水洩不通

我來到演藝廳外,已看到一群穿著黑色西裝的人很有秩序的站在那,我甚至看到旁邊建築物都有拿著來福槍的外國人,他們必然不是來暗殺的,看起來就是所謂的保鑣

我冷笑了一下,壓根兒都沒把這些保標看在眼裡,我繼續在建築物外及演藝廳內走來走去,確定幾個安裝監視器及有保全站崗的地方

我走到他要演講的地方,那裏已經被封鎖,看樣子被保護的很緊密,只不過這也難不倒我,畢竟我的目的不是進入

我假裝在門口的保全眼睛下跌倒,他自然沒有理會我,我趁著他不注意的時候往大廳內丟了竊聽器,並掛上了耳機

很快,一個小時過去了!此時,外面突然想起了鼓掌聲,我走到外面一望,果然,那個人來了

就跟苑秘書給我看的照片一樣,一整個大光頭,我確定他進入廳內後,我向後離去,往地下道的地方走

我拿下墨鏡,拿出已列印出來的資料,循著道路往前走,要知道,想在一個全黑的地方行走還不迷路,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幸好我的眼睛已習慣黑暗的場所,在搭配我手中的資料,要在地下道找到正確的路難不倒我

我從耳機聽到大廳的聲音,那位代表人物已入坐,我加緊我的腳步,馬上,我看見前面有燈光,不用想也知道是他們請的保標拿著手電筒照來照去

我透過門外玻璃往內看,看到有三個黑一人在漫無目的行走,若是我,一定會打哈欠

我的忽略能力雖然舉世無雙,但隨著年紀越大,缺點就越明顯,如今我不只不能發出聲音,還必須在人多的地方才有效果

在這種黯然無光,只有個位數的人在這,我要毫無跡象的走過去並殺了三個人是不可能

雖然剛剛在上面,我確實能巧巧的靠近那位代表人,但若是我拿出手槍或刀子刺殺,必定會直接被發現,到時要脫身就難了

我再度看向他們三個,我絕對不能讓他們發出聲音,雖然周圍沒人,但他們一定都帶有耳機行對講機,我若是讓他們死前發出太大的聲音,必會讓其他人跑過來

赫然,我聽到耳機那邊發出的聲音,那位代表人已上台開始演講,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

我看準時機,趁著他們都被對我的時候,拿出三張撲克牌,往縫隙一丟,朝他們心臟射去

三張撲克牌確實射中我要的目標,其中兩個如我的想像垂直倒了下去,誰知道還有一個居然呈現半蹲狀態,可見沒有死

我暗叫不妙,不會他有穿防彈衣吧?還是他的心臟在右邊?不論是哪個,他依然是個活人,我絕不能讓我第一次任務就毀在他手中

我拉開門,快速跑過去,他一見到我,正準備拔出槍大叫時,我一個迴旋踢靶他槍踢走,左手摀住他的嘴巴,右手將他的呼息道扭斷,這一次我就不信你不死

果然,他連叫的反應都來不及,雙腳一蹲,倒落在地

我拔起他的對講機,把它放在我的左耳,聽見理頭傳來聲音說:「C組?怎麼了?」

我一聽不妙,看來剛剛還是發出聲音被其他組的保標察覺,不能再拖了

我脫下左耳的耳機,看著地圖,小跑步的往我要的地方前進

穿過幾條隧道,繞過幾個彎,確定我頭頂上確實事講台,我也從右耳確認代表人在講台上在機哩瓜拉說個不停

我拔下右耳的耳機,從外套右邊口袋拿出一個按鈕,一按下去,我樓上傳來碰的聲響,聽到上面的驚恐聲,我不禁佩服我們爆破組和科技組的結合,居然能將爆炸物放進竊聽器裡

我又立馬從左邊口袋拿出一台黑色的小玩意兒,往上一拋,黏住我正上方的天花板

我再度按下另一個按鈕,碰的一聲,那地方整個爆炸,天花板被炸碎,下一秒鐘,一個肥重又老氣的人從天而降

煙霧散去,我確認他就是我要的目標,想都不想朝他心臟開了一槍

碰的一聲,子彈如光速的從槍口射出,不偏不倚的射進他的左胸口,我靠近他,檢查他的脈搏和心跳,確認已經沒救後,我向洞口外拋出一個橢圓黑色的物品

下幾秒,樓上賀間散發出煙霧,煙氣瀰漫,我從下方看都看不見上方任何人和物品

我不再多說,向後離開,沒走幾步路,我就發現前面有幾道光束朝我這飛快奔馳而來

真麻煩,看來是有一群反應比較快的人跑了過來,在這人少的地方,我的隱藏能力較差,就算是在這種黑暗的環境裡也有點勉強

但是束手就擒或任人宰割也不是我的個性,我拿出衣袖裡的一雙黑色手套,套在雙手,接下來,我學忍者般飛簷走壁,將雙手黏在牆壁上,整個身體靠近牆壁,就像是一隻壁虎一樣。幾秒鐘後有幾個人從我底下跑過去

一個、兩個、三個...哼!太小看我了,居然只有五個人,我還以為更多,而且警覺力真遜

我拔出手套,跳回地上,也不管那群人之後會有甚麼樣的表情,我小跑步的往外離開

當然,在途中,還是有遇到幾個遲來的保鑣,只不過,以我的身手,面對這些小咖,一對十都沒問題,何況是一對一?

有人被我高跟鞋下的刀片劃破喉嚨;有人被我藏在假髮裡的毒針傷到;有人被我的小刀直入心臟;也有人直接被我開槍射死,不論怎樣的死法,沒有人能擋住我超過十秒鐘

很快,我脫離暗漆漆的地下道,回到明亮的陸地

我看到許許多多的人恐慌著離開,就連警察都攔不住,我趁著人群,加快腳步離開了台北,直接回到平鎮

我回到家,卸下全身的女裝和裝備,拿出組織手機,寄給苑秘書一則訊息:

「任務完成,已回歸

                                                              黑子」

原本我想打上我的假名,但瞬間想到哥有說過在組織通話要用代號,所以我又立馬更改了寄送人的名稱

寄完簡訊後,我把手機放在書桌,看了看時間...已經兩點左右啦!沒想到出一次任務這麼累

我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第一次出任務的情況,確認應該沒有露出破綻或留下證據後,我就放心的呼呼大睡了起來...

另外一方面,在一間宛如能容納四人生活房子空間的辦公室,一位20歲左右的女人,拿著她紅色手機,看了看螢幕上顯示的訊息

「怎麼了?」一位更於年輕的男子坐在椅子上,以一種以上問下的語氣詢問該女子

「黑子傳來訊息,任務完成。」那女子轉頭回應

「有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嗎?」那名男子閉上眼睛問

「我相信他不想讓您失望。今天晚上就會知道。」女子信心滿滿的說

男子睜開眼睛,冷冷的對著女子說:「問你男友不是更快?」

女子冰冷的眼神裡突然散發出一種緊張的情緒,她頓了頓說:「他...只是攻堅大隊的大隊長,不是甚麼高層人員,我想他應該也不知道這麼細微的事吧!而且若我突然問他這種事,也很奇怪。」

「很難得看到你結吧和緊張。」男子嘲諷說

女子低下頭,男子則不再與女子搭話,繼續打著他的電腦...

***

呃...現在是甚麼時候啦??

我睜開眼睛,看看外面的天色,雖然在台灣晝短夜長,但看起來起碼也6點以後了

我走下床,看了看時鐘,天啊!快七點啦!真是沒想到出一個任務這麼累。我走到廚房,準備泡一杯麥片充飢當晚餐

小時候不懂節制,變得有點胖,後來我就決定節食,因為我自己比較喜歡瘦瘦的自己

我一邊泡,一邊人想著幾個舊問題:

哥哥為何不怕外國代表人在台灣出事?組織的總部設在台灣,若俄羅斯最後跟台灣對立,對總部不是好事啊!而且為什麼一定要在一點前暗殺他?根據苑秘書給我的情報,他今天一整天都會待在台灣,幹嘛一定要挑那個時間點?莫非...只是考驗我的實力?

我想破頭,終究想不出來,畢竟我也不是甚麼聰明人,何況身為老闆的他都不緊張,我身為他弟弟這麼擔心幹嘛?我拿起杯子,往客廳走,一屁股坐上金黃色的沙發,打開電視

這是我的習慣,若三餐在家裡吃,我一定習慣邊吃東西邊看電視或打電腦,這樣就能讓我分心,不會一直吃東西,這樣就不會變得太胖

現在正值七點,許多節目都是在播新聞。果然,今日的頭條新聞就是我今天中午的傑作

都是在說「今日俄國代表人在台北被殺」「問旁觀者的感覺啊」等等

看到這,讓我感覺有點奇怪,為什麼他們沒說到俄羅斯深感不滿之類的話?或是說到俄羅斯要跟台灣做對的話?難不成是政府把消息壓下來,避免造成大眾恐慌

赫然,我想起弟弟應該也會有任務,原本想打電話問他第一份任務是甚麼,但是想到我不能用一般的手機聊組織內部的事,何況下禮拜我和他都會回哥那,到時再把所有問題一次釐清

此時,我的手錶又再度震動...靠腰!不會連續兩天要給我出任務吧?

我迅速喝完麥片,關掉電視,回到房間看了看那黑色手機,是桃子寄來的簡訊,上面寫著:

「老闆要我提醒你,每次任務完成的第一時間就要通知,另外之後每次完成任務的隔天,就會依據任務內容的難易度,直接把錢匯到你戶頭」

原來只是要提醒我這種芝麻小事,我刪掉簡訊,開始打電腦,十點左右就上床入睡了

隔天我查看了我的帳戶,天啊!原本裡頭0元的金額瞬間變成了千萬,組織做事的效率好就算,連出手都這麼阿莎力啊!難怪組織內各個都是忠心的僕人

***

星期一早上,我進入教室,看到周遭的朋友,想到前天我才當殺手,現在我卻像一般天真的小五學生來上課,這種雙重身分,讓我不禁傻笑了一下

「你幹嘛自己在笑啊?發春哦?」佐籐突然從我左前方走來,問了我一聲

我看了他,機靈地對他說:「你不是說我常裝酷,所以我現在就常笑啊!」

他推了我一下頭,對我說「哈哈哈!你很白癡欸!」

看到他那和煦的笑容,讓我心底放鬆不少。管他甚麼殺人不殺人,只要能和他一直做朋友,要我做甚麼都可以...

這天中午,我們四人一如往常在一快兒吃飯,冠瑋突然放下他的筷子,對我們說:「你們知道外國人被殺的事情嗎?」

我雖然表現的冷靜,但是卻充滿疑問:冠瑋突然說這件事幹嘛?

「知道啊!新聞播好大。」宥呈說

他繼續說:「我爸的朋友是在調查局工作,他們昨天同學會的時候,他就有跟我爸講到此事。」

莫非我遺留下甚麼證據,我按耐我的好奇心,向平常般的問他:「那你爸的朋友有說甚麼嗎?」

「沒有啊!」冠瑋想了想說:「他說甚麼偵......公開的...就沒繼續說下去。」

是「偵查不公開」吧!那人也真夠小心的

佐籐突然說:「你們有沒有覺得在那種地方上班很酷?」

我們一楞,問他說哪裡酷

他回應:「可以拿槍欸,而且感覺可以跟電影上那些特務一樣耍技能,感覺超強的。」

我們幾個笑了笑,繼續聊天,赫然,我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

若佐籐未來真的成為調查局的一份子,那不就表示我要跟他對立?若哪天哥要我殺了他,我要怎麼辦?

想到這,我不禁又多看佐籐一眼,這陽光又帥氣的男孩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生命中?讓我出現了感情

哥說的沒錯,做我們這一行,最怕有感情,一旦對外人產生感情,做任何事都會綁手綁腳

我繼續盯著佐籐,煩惱的情緒又湧上心頭,吃不下碗中任何菜餚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