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晚上,我洗完澡後,家裡的電話響起,我坐上沙發接了電話

「影宇嗎?」

話筒另外一邊傳出熟悉的聲音,相信我,就算經過百年,我也聽得出來

「佐籐怎樣?」

原來是有功課要問我,我回房間拿出作業簿,一題一題解釋給他聽

講完正事後,他突然問我:「欸!你覺得除了你,班上誰最帥?」

雖然說班上一致通過我和他,但要直接說他最帥,我也很不好意思

「我來猜,一號...二號...十七號。」

猜到最後,是他的號碼,只有對於他,我無法說謊,但我又不好意思「呃...」

他哈哈笑了幾聲,正要掛斷的時候,我沒腦筋的問他一個問題:「你有沒有喜歡的女生啊?」

其實我也不是隨便問,不只我,佐籐也有收到情書,只不過我們倆的處理方式不同

我拿到之後總是拿回家仍掉,然後不去理會那位女生;佐籐總是隔天拉著我向那位女生拒絕,甚至我離開時,還看到有人哭

真不曉得我們哪個人的處理方式比較狠

所以,我一直認為佐籐不接受那是因為他有喜歡的人,所以我才問他

「那你呢?你先說。」佐籐問

「沒有啊!」其實我也沒說謊,因為我問的是「女生」

「沒騙我嗎?」話筒那傳來質疑

「沒騙你啦!」我對你絕對不會說謊

「我....」

聽到他那猶豫的話,讓我相信他有心儀的人,雖然早就猜到,但心中卻仍然不好受

最後,他鼓起勇氣說:「你不能告訴別人哦!」

我答應他,後來他跟我講了一位班上的女生

她算是班上的班花,甚至也可以說是校花,長想甜美,惹人喜愛,頭腦好,又跟佐籐一樣是管樂團,像這種正妹確實是許多男生追求的人,只是我至今還沒看過她答應哪個男生

之後的幾天,每當我看到那位女生,我的心中就被莫名了割了一刀,莫非這就是吃醋的感覺...

***

某個星期二第五節課,我的身子又不經意地顫抖了幾下,我知道,是我的手錶

我關掉手表的震動,拿出黑色的手機,有一封簡訊,是桃子傳來,只有簡簡單單三個字「有任務」

自從第一次殺完外國代表人後,我就沒再出過任務了,也不知道俄羅斯跟義大利怎麼了

我刪除訊息內容,把手機放回包包,繼續上課

當天,我也不陪佐籐回家,在校門口與他們道別後,我就直接回去了!有了第一次經驗,我知道,做一次任務的準備時間都要很久

我打開電腦,進入組織系統,看見了我這次下手目標和任務內容

這次英國人和美國人在這星期日,會在大陸的香港的某家酒店商議某事。商議內容組織不管,但重點是最後要殺死那位英國人並把他身上的手機和隨身攜帶的隨身碟拿回來

我看了看那酒店的資料...WOW!這家酒店在香港可以說是響噹噹的一家店啊!許多政商、名媛貴族要商量事情都匯到這家店,可見這家店不只背景雄厚這麼簡單

晚上,我又模擬出幾個作戰計畫,當天我只睡了四小時左右

當周五晚上,我拿著我要的裝備和衣物,從桃園機場飛往香港

隔天早上,我打扮成一位老公公,在那家酒店外徘徊,熟悉地形和監視設備;當晚,我戴上面具,裝成一副中年男子到酒店內消費

裏頭比我看到的空間還大,我一進去,就有幾位20左右的年輕小姐過來招呼

也不知道我是因為未發育還是因為我是gay,看到他們撩人的姿勢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我支開那些年輕小姐,獨自在酒店走來走去,我仔細打梁這家店的逃生出入、警報系統等等

正當我前巷作業做完,正準備離開時,我看到一位女子一瞬間跟我四目相對

剛剛那位女子似乎也有點年紀,他剛剛看我的眼神不像是愛慕或是喜歡,反而是有點奸詐並帶有殺氣

別的不說,除了電腦,我對於氣息的感應是相當敏感的,那女人確實對我有三分敵意

但我今天第一次跟他碰面,再說我還戴上面具,難不成...她是這裡的老闆娘,然後對我的所作所為產生懷疑

我也真是太不小心了!哪個男人來酒店不是找小姐啊?若我現在突然要小姐,肯定會覺得不自然,反正我要的目的達成,還是36計走為上策

我一出門口,立即感覺到後面有股殺意,我餘角的向後瞄,看見幾個身材壯碩,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似乎是在盯著我

哼!是想跟蹤我到目的地在滅了我吧!這麼愚蠢的計謀虧那位媽媽桑想得出來

雖然要在這裡秒掉他們不是問題,但是這裡是他們的地盤,巨龍也不敢隨便在地頭蛇的地盤上囂張

好在我的忽略能力在人山人海的地方顯得特別有用,我當下秉住氣息,頭也不回的向前走,不出幾分鐘,後面那群瞎子就被我甩掉了

我多繞了幾圈,確定沒人跟蹤,偷偷摘下面具,進入飯店,開始準備明日的任務...

在星期日的夜晚,香港依然熱鬧不已,有一位十來歲的美男子走在街上,朝著最有名氣的酒店前進

他之所以這麼有恃無恐地以真面目現身,是因為在五分鐘以前,他就侵入香港和幾家店的監視器,當然也包含那家酒店,他現在能用遠端遙控控制監視器畫面的有無

居然有這麼多警衛...真是嚴謹啊!

我讓警衛看見我那假的身分證,這是我昨日臨時做成的,要騙過機器很難,但要騙過肉眼卻輕而易舉,所以我輕輕鬆鬆就進入店家

我迅速走進廁所,換上我帶來的女裝,此時我只穿上比基尼、性感小背心、短裙和長靴,最後我戴上面具,走進大廳

我才剛離開廁所沒多久,就看到十幾個外國人用英文對話,我笑臉迎著他們,此時,有一位服務生不小心跟我撞在一起,他雖然一開始訝異地看著我,但顯然這裡妓女多,他也以為是他不認識的人,也就不再理我

我小心翼翼跟著那些外國人,看見他們走到二樓最隱密的包廂,外面還有幾個警衛

保密的還真嚴啊!是因為我昨天來探視的緣故嗎?苑秘書說商議內容不重要,而是要拿到英國人的東西,但重點是,我該怎麼進去呢?

我躲在角落,仔細窺視那間包廂的變化。等了兩個鐘頭後,我看見有幾個女生從一樓走來,我索性跟在他們最後面,果然,她們是要進入那間外國人的包廂

一進入包廂,挖哩勒!外國人的古龍水味真是不能小覷,再加上這裡是閉密空間,那種味道真是叫人不敢領教

看見那些輕浮女子對著那些年過半百的老頭子勾引,我真是覺得噁心,縱然我對於男生有興趣,但對於這類的老頭子...打死我都不跟他們上床

為了要確認這些外國人身上的槍械,我毛遂自薦跳鋼管舞,那些女子自然認不得我,但是也沒做出特別的反應,以為我是新來的所以才想好好表現

音樂下起,我的身子隨著音律韻動,看著那群老不修色心大起的模樣,要不是為了任務,我真的要吐了

隨著音樂的變化,我一個一個來到那群外國人的身邊,撫摸他們全身,直到最後那位英國人,確認他們身上所有的槍枝後,我準備開始行動了

在一圈地擺動後,我對著前方的人射出四張撲克牌,每一張正中那些保標的喉嚨

有些人反應快,準備舉槍自衛,我一個腳踢,將桌子翻倒在他們的身上,擋住他們的視線,隨後一個翻跟斗,拔出兩個已死人身上的手槍

碰!碰!碰!連開幾槍,將在這房間的人全部殺死,就連美國人或是陪酒的無辜女子一一槍殺,雖然他們都不是我的目標,但凡是目擊者皆不能留活口,這是組織出任務的習慣

好在這家酒店的隔音設備真是太強了,就算是在包廂放鞭炮或是發出爆炸聲,外面也聽不到

最後,我殺死了那位英國人後,翻出他的手機及隨身碟,將之放置小袋子裡,確認沒留下活口後準備離開

當我一走出包廂,外面五個保鑣自然覺得詫異,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完事?而且居然只有一個女孩出來?

其中一名保鑣往廂內一看,看到這慘絕人寰的命案現場後,當下對我大聲喝叱:「不准動!」

我立即轉身,有手拿著手槍對他們開了五槍,左手則把包包內的炸彈丟到一樓

碰!碰!碰!

只聽轟炸四起,瞬間血肉模糊,一樓的賓客早已尖叫連連,當然,摧毀這家酒店也不是我的本意,所以我的炸彈量並不多,不過卻足以讓我逃走

我趁著亂勢,從二樓窗戶一跳,酒店的爆炸聲引來一堆看熱鬧的人,有人拍照,有人錄影。我隨著人群,離開現場,確定沒人跟蹤後,我來到機場,在廁所換回自己,準備飛回桃園

一下飛機,已經中午了!我老早就跟學校請了假,倒也顯得自在

此時我看見一位穿著貂皮大衣,戴著帽子的女人靠我走了過來,當我跟她相會時,我將我左手的袋子交給她的右手,我們就各自離去,那人自然就是哥哥的心腹──苑淑娟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也沒有再想這次任務的事;也不再多想哥哥要那人的手機和隨身碟幹嘛!根據我到目前對他的了解,那些資料,要嘛就是對組織有利,要嘛就是威脅到組織,不論是何種原因,哥哥的所作所為絕不會傷害黑蛇黨

其實我對黑蛇黨並沒有甚麼情感,畢竟我正式加入黑蛇黨不到一年,就算黑蛇黨現在被滅我也不痛不癢,我之所以這麼努力完成任務,是因為哥哥

哥哥雖然表情冷酷,但對我或是輝竣卻是有情有義,就算他不說,也看得出來他對我們的關心

我和輝竣從小無父無母,縱使哥哥跟我們年紀沒差多少,但在我眼哩,他不單單是哥哥的角色,更有嚴父兼慈母的形象

我想著哥哥,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

隔天,我比平常還早到學校,也不知道是昨天睡太久了!今天似乎特別早起

我來到了樓梯,想不到鐵欄都還沒升上去,看來我的確來早了!不過也有不少學生在等了

「影宇!」一道身影向我打招呼

他是林家麒,住在我家公寓的旁邊,有時就和冠瑋來我家,說好聽一點是增進感情,說直接一點就是來鈔作業

「hellow!」我不忌諱的回應他

「你昨天怎麼沒來啊?班上少了你這美男,來看得妹都變少了!」他笑著說

「我家有事,而且班上不是還有佐籐嗎?」

我們談笑了幾分鐘,突然他單刀直入的問我:「你是不是同性戀啊?」

當時,我一瞬間傻眼了!他怎麼會知道?應該說,沒有人知道,我從未告訴任何人的啊

雖然我訝異,但我當特務可不是業餘的,擺上疑問的臉孔說:「怎麼這麼認為?」

「感覺啊!」他聳肩回答

感覺?真的假的,有那麼準?

於是我半開玩笑的點頭說:「是啊!」

我以為他不會相信,沒想到他的下一個問題才讓我快要窒息:「你喜歡的人是不是佐籐啊?」

難怪人家都說「感情是盲目」的,一扯到佐籐,我的撲克臉被人硬生生的扒了下來

我盡量保持冷靜問他說:「為什麼覺得是他?」

「沒有啊!」他不再多說

只見鐵欄上升,學生們陸陸續續上樓,家麒也是,我看著他的背影,想說他會不會把他的感覺傳出去,但我又不能殺他滅口,我嘆了一聲,跟著上樓

我進到教室,坐到位置上,心裡一直想著剛剛家麒的問題...他沒頭沒腦的問這種問題幹嘛?而且怎麼可能一下子就猜到佐籐?又不是從一號男生到二十號男生通通猜一遍?況且,佐籐是17號,哪有這麼容易就中標了?

只不過家麒也沒在跟我講這類的話題,我心中期盼這只是他單純猜臆,而不是班上的流言蜚語,只不過,老天爺似乎從不給我希望

中午吃飯過後,我獨自一人來上廁所,正要離開時,冠瑋和宥呈出現在我面前

「hellow!」我很有禮貌的向他們揮揮手

他們倆面面相覷,冠瑋率先說:「兄弟,私底下聊。」

說完,就指著對面不遠的樓梯

我心道奇怪?他們倆難得這麼嚴肅,感覺是有甚麼重大事情

我也不避諱,跟著他們走到對面的樓梯

在四樓,這個樓梯與其說是連接上下樓的通道,倒不如說是給高年級學生打屁哈啦的地方

這階梯並沒有連接上下兩樓,而是有很大的空間讓許多學生在這休息

我們坐下來的時候,他們倆一直看著我,似乎有甚麼難言之處

我看到他們愛說不說的模樣,我笑了笑說:「幹嘛?有甚麼事情就說啊!很不像你們欸。」

特別是冠瑋,他比較是一位有話直說的人,如今卻成了啞巴,讓我不禁有點意外

宥呈突然開口說:「我們想問你幾個問題,若不是的話,你可不要怪我們多猜疑啊!」

我心道,居然這麼嚴肅,之前我們可是無話不談的欸,今天是怎樣?他們倆吃錯藥啊

我左顧右盼,對他問:「佐籐也是嗎?他怎麼沒來。」

通常我們四個人都是在一塊兒,若他們倆有問題,佐籐應該也是啊

「沒有,這只是我和冠瑋的猜測而已。」

「哦!隨便,我不會怎樣啦!」

聽到我說出這句話,宥呈推了推冠瑋,似乎是要他說

有必要搞成這樣嗎?到底是甚麼問題這麼嚴肅?連宥呈都不敢問

冠瑋深深吸了一口氣,像是跟天借膽般地問:「宇,你是不是喜歡佐籐啊?」

再度被問到這個問題,我瞬間晴天霹靂,宛如被閃電直轟腦門

是怎樣?是家麒到處宣揚還是我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有當特務的潛力?第六感真是你他媽的沒話說

看到我驚訝的臉孔,他們倆面面相覷,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說下去

我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冷靜,對著他們說:「你們怎麼會這樣認為?家麒今天早上也這樣跟我說。」

老實說我不相信這是巧合,哪有早上一個同學問我的問題,中午我的兩個好朋友瞬間問我一樣的問題,難不成昨日我不在,班上突然來個大開會,討論這事?

「昨天我們兩個在討論的時候被他聽到了。」宥呈解釋

「其實是宥呈的認知啦!」冠瑋指著他

聽到後,我直視宥呈,想聽聽他怎麼說

宥呈對冠瑋翻了白眼,看了我一眼說:「兄弟,因為你太明顯了!」

太明顯?我可從未對佐籐做出太over的事!最多就是勾肩搭背,比較誇張的就是從後面抱他吧!只不過對於交情很好的朋友我都會這樣啊!我對他們倆也會啊!只是次數不同而已

看到我迷茫迷惑的眼神,他又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可是...我有對佐籐怎樣嗎?我又不像志豪一樣?」

「那樣還好,大家都知道是開玩笑,但你的狀況卻不是。」宥呈說

「怎樣不是啊?」

「你對他跟對我們都不一樣。」

「有嗎?不是因為單單我陪他回家吧?」我問

「廢話!當然不是,在我眼中,你對他太好了!幾乎是有求必應,這哪是正常哥們會做的事啊?...」

之後,宥呈就開始他的長篇大論,聽完他的分析,我不禁感慨

我確實對佐籐太好了!好到我都沒知覺,宥呈是我們頭腦最好的,又常常跟我們處在一塊,會發現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我才猜測你是不是喜歡他,只是我並沒有太大的把握,畢竟我沒有真正看過同...你知道的」

聽完他毫無破綻的分析,我百口莫辯,心中的想法又跑了出來──他不當特務真是太浪費他的才能了!要不是因為他是我朋友,不想看到他跟我一樣,我早就把他挖角了

看見我不說話又迴避他們的眼神,冠瑋突然說:「你真的喜歡啊?」

我不敢回應這句,深怕會有甚麼恐怖的後果

「佐籐知道你們這樣猜嗎?」

宥呈搖搖頭說:「我沒跟他提過,因為我怕我猜錯,到時你們反而尷尬。」

我點點頭,也不知道是不是要感謝他沒這麼大嘴吧,今天換作是其他人知道,不出一日,班上全知道了

「你有打算說嗎?」宥呈問

我看著他,堅定地說:「當然沒有,他有喜歡的人,而且你們應該也知道,有多少直男接受同性戀的告白後,還能跟他當朋友,現在跟他當好朋友就夠了!」

我敢發誓,平常我絕對冷靜,該說甚麼不該說甚麼拿捏得恰到好處,只不過,一扯到那位讓我心儀的男生,我就變得甚麼都不是

一聽到佐籐有喜歡的人,他們倆不再理會我的感受,連忙問:「佐籐喜歡誰啊?」

我愣一楞,看到他們兩像是挖到寶般的神情,心中懊悔不已

靠!怎麼這麼不小心,都說要幫他保密了!居然又這麼漫不經心,真是煩欸

我連忙說:「我不說。」

「靠!自家兄弟,透漏給我們會怎樣?」冠瑋八卦般的詢問

「我答應他幫他保密的。」

「你除了人名,還不是都說了嗎?何況我們是麻吉欸!我們不會說出去的。」冠瑋不死心,依然持續問我

每個人都說「不會說出去」,可是每次八卦一旦開頭,不出一日,班內上上下下,就算是八卦指數最低的人都知道

「我絕對不說。」

冠瑋看到我堅定的眼神,當場洩氣,誰知道,宥呈來個更狠的,他威脅說:「你不說,我們就去跟佐籐講你的祕密。」

幹!佐籐真的是我的剋星欸,而且被他們倆知道我的事,之後肯定被他們牽著鼻子走

只不過,我可不是被嚇大的,何況我寧可被佐籐厭惡,也不願出賣他,就像我對我哥一樣

我站起來說:「你們去說啊!」

說完就轉身,一來是真的不想背叛佐籐,二來是我相信我的好友不會大嘴吧...應該吧...我想...

若他們真的說出去,說不定我會直接離開這所學校,並永遠封住自己的情感

但封住自己的情感也是自己說的,除非我永遠不跟外面人接觸,不然感情說來就來,就像洪水猛獸,誰擋得住呢?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