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放學,我跟平常一樣陪佐籐回家,我搭他的肩,他並沒有覺得反感,看來宥呈他們果然沒出賣我

不過,說不定我內心深處是希望他知道的,他一旦知道,我就如釋重擔,再也不用隱藏自己的感情

可是又擔心他知道後,我們連朋友都不是了

之前上網查有關同志的事,發現有幾個跟直男告白成功的案例

雖然我年紀輕,但也不傻,這種機率太低,又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

「欸!你在想甚麼?」佐籐突然叫住我

「嗄?沒有啊!只是...這星期五的班際籃球你們有把握嗎?」我隨口冒出一個話題

「很難說,有些班級還ok!但也些就比較難對付,像是七班啊...」

七班的班導師雖然是女的,但卻可以說是女中豪傑、現代花木蘭,她在學校裡可是響叮噹的人物,學生幾乎無不認識她,據說佐籐低年級的時候被她教過

「那你們該怎麼辦?」

「沒怎麼辦啊!竭盡所能,反正輸了又不會怎樣。」

看見他毫無壓力的感覺,我心裡倒是放心不少

當周星期五舉辦班際籃球賽,我們班內的男生雖然愛打球,但卻不是菁英,所以沒有得名,但雖如此,班導師還是很親切地請大家喝飲料,讓班內的失落感瞬間瓦解

***

這天,班導師突然把我和宥呈叫過去

她問:「你們倆都是比較早來學校,你們有誰想當糾察隊?」

糾察隊就是六年級的同學,每班派出6位,每個禮拜兩個班輪流,負責檢查服裝儀容和指揮交通

對於這職位我不反對也不積極,我就說:「我都可以。」

宥呈也回應:「我沒差。」

於是我們倆猜拳決定,結果是我贏了

某一天中午午休,我們全班睡得正熟的時候,沈姿瑩在外面大叫:「黃影宇,快出來,你是我們班糾察隊的隊長欸。」

一聽到這尷尬的話,我不禁想找個洞鑽下去,而其他人一聽到,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為了避免更多尷尬,我就跟他們出去,學習糾察隊的事物,當天可以說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最糗的一次

***

很快,這學期的期末到了!眼看要進入暑假,大家都很興奮,唯獨我

一講到長期假日,我就只能去我哥那接受訓練,這也就算了!反正都受訓過七年了

最重要的事,我得忍受兩個月無法見到「他」的生活,這樣要我怎麼活下去

為了不要練續60幾天不見他,我想到了一個計劃

「三位,暑假有何活動啊?」我在結業式的前兩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問他們

「沒有甚麼特別的。」宥呈說

「我也是,除了8/1要回來學校,應該就是跟家人出去玩吧!」佐籐回應

「我家還沒有計畫。」

8/1是學校的返校日,除了回來聽校長的言詞外,最主要的就是搬教室和打掃,特別是我們五年級

畢竟六年級已經畢業,期末考後,我們不只要大掃除自己的班級,也要掃六年級的班級,這種不公平的對待,讓五年級的學生多多少少有埋怨

「我有個計劃,你們要不要聽?」

「你說!」冠瑋說

「返校日才半天...通常都不到,結束後,我們四人去台北玩。」我興奮的說

返校日是兩個月內,哥哥唯獨放我的一天假,若這天不好好利用,要用哪一天呢?

只見三人的臉色也散發出興奮的神情,但最有理智的宥呈說:「我可能要問過家人欸。」

「我也是。」另外兩人同時說

我想也是,他們都是有父有母的小孩,未成年的情況下,父母親很少會讓自己的小孩在沒大人的陪伴下去玩

「哦!好吧!我明天等你們的答覆。」我假裝不在意的說

「但台北我們不熟,確定沒問題?」宥呈問

「安啦!我有...親戚住台北,我三不五時往那跑,就跟走自家廚房一樣。」

他們三人聽到之後也不再多問,繼續吃著他們的飯

隔天,他們給我的答覆都是「好」,只不過三個人各有千秋

宥呈從小乖巧,功課又好,難得一次跟朋友出去玩,他父母很放心

佐籐雖然不像宥呈一樣,但也是乖小孩,也不曾冒出甚麼風波,在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保證下,他父母答應了,還給他們我的手機作為保障

至於冠瑋...他雖然不是壞小孩,但是平常很愛玩,做事有時少根筋,要不是他騙他父母說會有朋友的親戚來帶,他恐怕無法跟我們出去

這學期過完了,七月初,我和輝竣前往台北,每次看到我弟,他總是跟我哈哈大笑地談起他在學校的事

在七月的訓練期間,我和我弟各有一次被叫去出任務

我要負責殺死一名組織的背叛者,而我弟則是除了要竊取資料外,還要把那個人旗下的飯店給炸了!因為不重要,我就不說了

很快,返校日到了!正如我所說,我們五年級從八點開始打掃和搬家,一直到9點多才結束,之後又要去操場聽校長的「感性之言」

好不容易,校長說完,10點一到,全校放學

我們四人回家換好衣服後,帶著自己的包包,就到中壢火車站集合了

我們在火車上有說有笑,當時的我似乎已經忘了我是「特務」這身分,彷彿真的只是一位單純的五年級學生

在中午左右,我們抵達台北,在那吃了飯

「挖靠!這裡的食物也太貴了吧!」冠瑋說

「對啊,也沒說多特別。」佐籐同意道

「台北物價本來就比較貴啊,反正是花父母的錢嘛!」宥呈開玩笑地說

後來我又帶他們四處逛逛,甚至還看了電影,正要準備送他們離開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正值夏天,5點左右仍然陽光四射,只不過他們似乎被叫回去吃晚餐,所以我只好準備送他們回去

到台北火車站旁的百貨公司時,突然碰碰碰的連環幾聲途嘯而過

對於一般人耳裡,或許這只是大型鞭炮的喧鬧聲

但是,在我耳裡,我知道這是一般警察配置手槍的聲音

我向後一看,看見前方不遠處,有三個體型壯碩,穿著灰衣灰褲,利用黑布把臉都包起來,只露出眼睛的人

「不准動!這是搶劫。」看似中間的人說,聽起來不像是變聲器

看見三個人都拿著手槍,一般人早就害怕倒地,我那三位同學也是第一次遇到,所以也蹲在地上顫抖

我雖然也是照著動作,但不代表我怕了他們

以我的身手,要在短時間內跑過去,不但搶了他們的槍,還要送他們進閻王殿不是困難

但重點是我的好友都在這,我不能透漏我的身手,再加上這裡的目擊者太多,我沒有變裝,就算這算是自衛殺人,也會讓我惹上不少麻煩

我決定先按兵不動,他們要搶救讓他們搶,只要不傷及到我們,我就不跟你們計較

眼看他們把一個個專櫃的錢財都裝進一個袋子時,突然,歐伊歐伊的警笛聲響起

看來不知道是哪個服務員按下警報器,警察恐怕馬上就要到了吧

「可惡!居然給我搞花樣。」其中一名說

「大哥,該怎麼辦?」

最後一個還未說話的人說:「抓人質。」

話一說出,其中一人抓起一對情侶中的女人,另外一個人跑過來對我說:「你,過來。」

佐籐他們一聽到這句話時,當場嚇得半死,反倒是我心裡老神在在

看來他們是故意挑看起來柔弱的人,確實,我是沒甚麼肌肉,不過...你們惹錯人了

我假裝緊張,跟著他們,當時我並不知道我的三位好友居然偷偷跟上來

我們走出百貨公司的時候,我就已經聽到警笛聲了!看樣子,即使不用我出手,他們也逃不掉了

「靠!這些條子來的真快。」

「我們會來不及逃的,大哥?」

只聽那位大哥說:「我們留在這。」

「嗄?」另外兩個小弟似乎覺得自己聽錯了!留在這事要等警察來抓嗎?

「我們跑不遠,但是能利用人質威脅他們要車,等到安全離開後,再把人質解決掉。」

「大哥真是英明。」

「大哥頭腦真好。」

只見那位被稱為大哥的人洋洋得意說:「不然怎麼做大哥?」

我心中暗道...一下就被吹得捧上天,怎麼這麼遜啊?如果到時到人煙稀少的地方,我才方便解決你們

不對,若是被他們載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我要怎麼回來啊?晚上我還得到家裡報到勒

看來能再陪他們玩下去.....

我仔細打量三個人的相對位置、距離、身高等,之害再仔細聽那些警笛聲離我們的距離,確認知後,我開始行動

我右腳重重踩在我身後的綁架犯,這種猝不及防的攻擊,就算受過專業訓練也會無法反應

他一聲哀嚎,向後退了幾步,我一掙脫他的控制,向那位大哥吐了口水

就算再怎麼冷靜的人,突然被骯髒的東西波及到,也會露出幾秒鐘的破綻,何況他一點都不像冷靜的人

「哇──」他叫了一聲,畢竟我是吐在他的眼睛上

然後,我一手握住另一人的槍,另一拳打到他的臉

所幸另外被當成人質的女生比較矮,不然就有點麻煩

那人被我重重一拳打倒在地,槍枝也被我甩了出去

我看到那位自稱大哥的人似乎把口水擦掉,我也不等他有反攻的機會,一個迴旋踢,不偏不倚的踢重他的老二

這下可比一開始的來要嚴重,他大叫一聲,比剛剛的還要悽慘,他雙腳夾著他的重要部位,雙手反射性的按住

但是我可不是好好先生,哪有時間讓他療傷,既然惹到我,就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不殺你就已經是最大的仁慈了

我又是一拳打中他的臉,在他倒地的時候,我也順時把他的槍隻踢掉

此時我用餘角看到那位起初被我踩腳的人已經好的差不多,正準備要對我採取攻擊

我一個向後彎腰,雙手握住他的手,左腳90度向上踢,踢中他的臉

他當然又是一陣哀嚎,在他向後倒時,我立馬把他的槍支奪走並丟棄

不到1分鐘,剛剛半小時內囂張跋扈的歹徒通通被我制伏

看著躺在地上哀嚎的三人,我也沒有感到特別驕傲,畢竟他們三人都是業餘的,解決他們也沒多了不起

只不過剛剛死裡逃生的女生似乎對我充滿崇拜的眼神...這下可好了!最好不要到時害他跟她男友吵架

這時,警車也快趕來了,我也不在理會他們,準備轉頭進去找他們,誰知道他們竟然站在我正前方,正在用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看著我

糟了!明明不想讓他們知道我的身手,結果當場被他們發現

「兄弟!你也太強了!」陳冠瑋搭著我的肩說

「對啊!三兩下就擺平他們。」佐籐對我說

「兄弟,你這麼厲害也教一下啊!」宥呈說

「對啊!感覺超屌的。」冠瑋叫好

呃...這下可好了!雖然組織沒規定不能教外人格鬥,但是確有明確規定不能暴露自己的身手給認識的人,不然有可能會惹出不必要的麻煩

「我...也只是練練防身的。」

「我們也可以啊!」佐籐說

我揉了眼睛,對他們說:「如果你們不四處宣揚今天的事,我就教。」

「為什麼?讓大家都知道,到時你的女粉絲會更多啊!」冠瑋說

「呵呵...」老實說,我也很怕那種事

「陳冠瑋。」宥呈突然對他打了暗號

冠瑋看了他,立刻想起某事,他轉頭看了看佐籐,又看了看我,當下挺不好意思的

佐籐似乎沒一會他們倆的眼神,看見冠瑋離開我後,也一樣搭我的肩說:「幹嘛不想讓別人知道啊?」

「我只是不想惹出不必要的麻煩,傳出去...」這道也是真心話啦

「好啊!那我不說,你們也不要大嘴巴啊!」佐籐指著冠瑋和宥呈說

老實說我到不害怕他們倆到處胡說,竟然連我的秘密都能不說,相對於這芝麻小事應該也不會亂傳

「警察要過來了!我們走吧!避免要被傳去作筆錄。」我說

正當我們要離開時,我瞬間感到殺氣,我一回頭,那位大哥拿出小刀,架住佐籐,刀子距離他的脖子不到5公分

靠!他明明是受傷最重的人,怎麼還有力氣站起來?

最重要的事,我竟然沒有在他起身的瞬間第一感覺到他,我真是太不小心了

想到這,我望了望佐籐...要不是因為一直和你解釋,這種錯誤根本不可能犯

「你這死小鬼,居然把我們傷成這麼重。」他大聲咆哮

要不是他手上有佐籐這籌碼,儘管他叫破喉嚨,我仍然會嗆回去,但為了避免他暴怒而傷害佐籐,我只好當啞巴

「我告訴你,要是我無法安全離開,這小子就給我陪葬...」那人大叫

只聽那人一連串的罵聲,我倒是都當成屁,我並不怕他的辱罵,真要互嗆,我也不會輸,之所以讓他當出氣筒,是因為擔心「他」

突然,那白癡一不小心太激動,在揮舞小刀的時候,不小心割到佐籐的手臂,雖然只是淺淺的傷口,但是佐籐屬於細皮嫩肉,在加上他也不像我吃了這麼多苦,當場叫了一聲

「叫屁啊!你老子我今天受你同學所賜,受的傷更大。」

一般的小學生哪受的了被這樣威脅,佐籐當場又忍住痛,閉起嘴巴

「宇!你怎麼了?」

原本抬頭挺胸一直看著對方的我,赫然低下頭,宥呈連忙問了我

「不敢看我,事怕了我嗎?哈哈哈!」那人放聲大笑

「放‧開‧他」我抬頭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

此時,他們看見我的臉神,瞬間嚇死了

我之後聽他們說,我變得面無表情,眼神冰冷,說出來的話像是鬼,變得十分陰森,非常不像我,好像我體內有另外一個人格似的

其實當時我的確生氣了!看到佐籐受傷,他媽的規則,我通通不在乎,只想殺死眼前的混蛋

那人的身體開始顫抖,結吧的回應:「你.....你以為...」

話還沒說完,我已經衝到他前方,左手握住小刀,右手掐住喉嚨,根據佐籐的說法,當時他看到我只有一個感覺....我不是人

也許是基因的遺傳,或許是跟哥哥長期相處,我一旦生氣,我臉部的表情就變得跟哥哥一般的冰冷

我用用力一掐,那人變得呼息困難,甚至開始翻出白眼

「宇?」佐籐緊張的叫我,擔心我是不是中邪了

我一聽到他的呼喊,我的理智全回來了!我看到眼前的人快被我殺死,我嚇了一跳,連忙放手

我居然失去理智了,我從未有過現在的經驗,難不成又跟「他」有關

一想到他,我轉頭問:「你沒事吧?」

佐籐看見我的眼神恢復,對我說:「小傷,沒事。」

我點點頭,看見一群警察正往那邊過來,我心裡暗罵...靠!要不是你們像烏龜,也不用我出手

正要帶佐籐逃離現場時,我感受到殺氣,我頭也不回,擋在佐籐後面

「啊!」我一大叫,佐籐回頭,看見他這輩子無法忘記的畫面

我表情痛苦,雙手沾血,肚子被那人的小刀戳入,更難讓人相信的事...我似乎是為了保護他而受傷的

「宇?」他叫了一聲,在他身後的冠瑋和宥呈也跑了過來

但我現在沒空理會他們,我保持理智,向後一瞄,果然是那人搞得鬼,留你一條後路居然敢暗算

我一腳向後踢,踢中他的肚子,他也啊──的一聲向後倒

此時警察來到我們身邊,將那三人抓住後,又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

「喂!我們這裡有小學生被刀子傷到肚子,快點派救護車,我這裡是...」

「宇?你怎樣?」佐籐扶著我的肩膀問我

我迷迷糊糊中,看見他似乎要哭了,還來不及告訴他「我沒事」,我的視線就消失,記憶也不見了...

***

我睜開眼睛,看到一整片明亮的光芒,周圍都是白色的牆壁

好痛...怎麼了?啊...我的肚子...啊!我好像受傷了

在度看看周圍的環境,我似乎是在某間醫院的病床上,我左手摀住肚子,忍著傷口,想藉由右手的支撐起身,但實在太痛,我沒有甚麼力氣

突然,我看到有一個人躺在旁邊不遠處的沙發,外套蓋住身體,頭向牆壁

雖然說沒看到他的臉,但這身子我怎麼可能不認識,我竭盡所能說出一句:「輝竣?」

他身子動了一下,轉頭看向我,突然他像是被圖釘扎到一樣跳了起來

他跑到我身邊說:「哥,你沒事吧?大哥跟我說你的事情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大哥?...他怎麼知道?」跟我在一起的不是佐籐他們嗎?

「我也不知道,反正在事發當下,大哥就叫我來了!」

該不會大哥在我們身體上安裝監視器吧?....我立刻把這想法拋諸腦後,大哥哪會這麼無聊

「哥,你先別動,我去叫醫生。」說完,輝竣就往外跑

五分鐘後,一位年紀稍老的醫生來了,他檢查了一下,對我說:「應該沒有甚麼大問題了!只要安靜休養,很快就能生龍活虎了!」

「真的嗎?太好了!」輝竣在一旁比我還高興

「要不是你在無名島受過訓,一般人受到這樣的傷,不死也要送加護病房了!你才昏迷兩天就好了!」那位醫生說

我居然昏迷兩天啊,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不對,他剛剛說甚麼?他居然知道無名島

知道無名島的人,除了組織內的人,就沒有其他人了

「怎麼了?你們難道不知道我也是組織的成員嗎?呵呵!一把老骨頭了!一半身體都在棺材內,也沒甚麼好隱瞞的。」

「哪裡的話?醫生你看起來很硬朗啊!」輝竣說

「呵呵!」

這世上哪有這麼巧的事?我被送進這家醫院,結果我的主治醫生是組織的人,這種巧合怎麼可能

我問他:「是我....是老闆要你來的嗎?」

霎時,我想起我哥要對外保密我是老闆的弟弟,就算是對組織的人也一樣

「不!是苑秘書。」他起身說

「苑秘書?」我和我弟異口同聲

「是啊!她說若有幾個小學生跑來急救,叫我要醫治肚子受傷的那位。」

苑秘書怎麼會知道?莫非她才是監視我們人?

「你也不要再多想了!好好休息。」語畢就離開

「哥,她怎麼會知道?」醫生一離開,輝竣就問我

「我也一頭霧水。」我搖頭

淑娟的心理戰術是很強,但還不至於有千年眼吧

突然,病房被打開,一個身高一百八,身穿風衣,搭配皮鞋,有著很有style的髮型,配戴一副墨鏡的男人出現

我和我弟一看到他瞬間呆住,我弟更是從椅子上跳下來,站直直地看著他

「哥。」我說

我哥拿掉墨鏡,他的臉一樣是那麼的帥氣,但是眼神依然是那麼般的冰冷,都過了這麼久,我依然無法適應他的眼神

他坐上剛剛輝竣坐的椅子,雙眼盯著我,默默不語

若是苑秘書知道我受傷,我哥豈有不知道的道理,只不過他怎麼知道我起來了?是那位醫生告訴他的嗎?

不管怎樣,他現在過來肯定有兩點原因:第一點就是來關心我的身體,但若他能直說,我會比較高興,總比現在安安靜靜不說話好多了

第二點肯定是來興師問罪的,若不是佐籐,依我的身手,怎麼可能被那人所傷?十年有了!我第一次受到這麼嚴重的傷,還不是因為對手厲害

「大哥,哥他好多了!」輝竣受不了這般的安靜,率先說了

哥不理會他,他盯著我說:「不要再有下一次,否則...」

哥平常話不多,但一說話,就算是天王老子也要畏懼三分

他雖然沒說完,但我也知道他想說甚麼...若我之後再因為別人而受傷,哥不是把我抓去訓練個幾年,封住我的感情。就是把我要保護的人送西天

我點點頭,回答他:「我知道了!」

此時,病房再度被打開,三位高年級的小學生拿著花、水果進來

「宇!我們來了。」冠瑋說

「你還好嗎?」宥呈說

「你...還ok嗎?」佐籐拿著一籃水果,擔心的問

其實也不是我不想理他們,是因為我哥在這,氣氛完全不對

「咦?他們是你的家人啊?」冠瑋指著我弟和我哥說

輝竣為了避免尷尬,連忙說:「我是他....表弟。」

表弟?差點忘了!我們現在姓氏不同,總不能說是親弟弟吧

而我哥這時也轉頭看向他們,霎時,我看見他們身體似乎被定住,完全無法動彈

我知道,這是一般人對我哥的第一反應,要我哥面帶微笑,說不定他還不會勒

突然,我哥的眼神直視佐籐,佐籐的靈魂瞬間被吸走一般,看他的樣子感覺快要窒息了!

霎時,我確實看見我哥的手稍微動了一下,我嚇傻了!連忙雙手握住他的手說:「哥!」

要知道,就算我和我弟聯手,依然不是我哥的對手,何況我現在還是病人

哥要想在五秒之內殺死我的好友,我相信,絕對不困難,何況我哥還具備他那殺人不帶血的能力

當時,我真的很擔心,我哥會把佐籐給殺了!所以我才連忙握住他的手

我哥回頭看了我,對我說一句:「記住啊!」後,就擺脫我的手,戴起墨鏡,離開病房

幾分鐘後,我那三位好友似乎重新獲得氧氣,不斷的喘氣

「靠!剛剛是怎樣?」冠瑋的手依然顫抖著

「我不知道,剛剛氣氛完全...宇,剛剛那位帥哥是誰?」宥呈問

「他是我...表哥。」我回

「你們三兄弟是怎樣,外表帥也就罷,你哥也太誇張了吧!剛剛看到他...」佐籐似乎不敢再繼續說下去

「幹!我流汗哩。」冠瑋摸摸自己的背說,其他兩人也是

要在這種有空調的環境下冒出汗水,還把衣服浸濕,可以說是非常不可能的一件事

我對於他們的反應深感同情,想當初我第一次見到我哥的時候也差不多是這樣,你們沒受過訓練,沒有當場尿褲子就不錯了

宥呈似乎第一個恢復冷靜,將手上的花放在我旁邊的桌子上,對我說:「你還好吧?」

另外兩個似乎想起來這裡的目的,同時把手上的水果跟餅乾也放著

突然,病房又被打開,我心裡暗道...

不會吧!哥又回來啦?他再回到這裡,佐籐他們心靈的受傷就比我肚子的傷還要痛啦

只見一男一女紛紛進來,手上還拿著禮品

「你好,你就是黃影宇?」那名女子先說

看他們的外觀和舉動,應該是夫妻吧!可是我從未認識過他們,但也不想在朋友面前顯得不禮貌

我點點頭,回應她:「我是,阿姨妳...」

「我們是佐籐的爸媽啦!」她回答我

原來是佐籐的父母啊!也對,他們三人要來台北應該也不會再搭火車了吧

「感謝你前天救佐籐,還害你受傷。」佐籐媽媽彎腰道謝也道歉

「不會啦!是我邀他們來玩的,自然不能讓他們受傷回去啊。」

「幸好你沒事,不然我們就很難跟你父母交代了!」佐籐爸爸說

後來他們又足足說了十分鐘的道歉和悔意,要不是為了保持形象,我已經把他們轟出去

「對了!你父母呢?我們也要跟他們道歉。」佐籐媽媽突然說

一講到父母,我和輝竣都是一楞...怎麼辦?我根本沒有父母啊!所有資料上的人名都是假的,但她現在突然跟我要見父母,我要去哪裡生給他們

看到我難為情的模樣,佐籐對他爸媽小聲說了幾句,也不知道說了甚麼,他們的臉神越來越嚴肅

說完之後,佐籐媽媽親切的說:「影宇啊!若是你平常沒事,歡迎到我們家玩啊,住下來也沒關係。」

「是啊!要不是因為你,躺在這裡的就是我們家的佐籐了!」他爸說

「謝謝伯父跟阿姨。」我苦笑說

真是見到鬼了!剛剛不是說要見我父母,怎麼現在完全扯開了?佐籐說了甚麼嚴重的話嗎?

之後要談了幾分鐘,他們就全部回去了!而輝竣很堅持要等我出院才離開,我拿他沒辦法,而且我也希望有個伴

後來我得知那三人是通緝犯,不曉得為什麼他們有辦法在我受傷的前天無聲無息地逃走,而且監視設備當晚完全壞掉。最誇張的是,他們在8/1晚上。原本要全部送進監獄,誰知道他們突然被殺了,全部的人脖子都是被扭斷的

我心裡想,這種殺人不見血的方式,那殺手肯定是職業級的,我都辦不了這種不見血的殺人方式呢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