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有點模仿惡靈古堡

段考時發一篇文,求好運


 之後我又在醫院住了將近一個月,我的傷勢才痊癒

出院的時候,我那三位好友以及他們的父母都來恭喜我,鬧得我頗尷尬的

他們離開之後,我就直接回家了!畢竟都快要上課了,也沒多少時間訓練

9/1正式開學,當時我和他們都說好,這件事情不能張揚出去,省得麻煩

之後我們一如往常的上課、打屁哈啦、考試,只是有一點改變

每次他們放學有空,我都會帶他們到我家,我就會依照諾言教他們幾個格鬥的技巧和自身安全,反正哥也不反對

不只如此,我也受佐籐媽媽邀約,到他們家吃飯和玩耍

有一次我還在他們家住了下來,跟佐籐同房睡時,老實說,那時候的感覺比要我一直盯著我哥的眼神還要緊張

後來得知,佐籐跟他父母說:「宇很少提過他父母,可能不常聯繫,或是離家。」

難怪在醫院的時候,他們突然不跟我聊到我家人

而我升到六年級的時候,接到任務通知也比五年級多出一點點

這學期,我們也去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因為房間不夠的關係,我們會有四人要跟5班的四人併房

那時,宥呈、佐籐、我和玲外一位同學被抽中,佐籐還發現我睡覺流口水,一直糗我

那時發生很多好笑又經典的事情...

某星期五的班會,導師帶著有點嚴肅的眼神面對大家

我一看...不妙,班導平常和藹可親,每次他這樣子看大家,班上決不會有好下場,不是惹到其他老師生氣,就是有人犯錯

之前幾次,他還叫我們在桌子上打坐,雖然我們的眼睛都閉起來,但是感覺還是挺丟臉

她開始說出一連串的話,大概的內容就是要做好自己,態度的問題等等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不懂老師無頭無尾的講這個幹嘛?後來我才曉得

她說:「之前陳綸問我為什麼影宇能當糾察隊,他不行?」

此時班上又是有股另外一種氣氛,若不是班導在台上,他又要被溫鎮宇嗆了

不知道為什麼,陳綸在班上的人緣沒有說很好,而溫鎮宇似乎十分討厭他

老師繼續說:「結果,他今天早上撞到一位學弟,還跟他發生衝突....」

之後,老師又滔滔不絕講了一堆,說實話,我突然覺得他有點可憐,要不是因為他處處找我麻煩,他也不至於如此

很快上學期過去,來到下學期,這也是我們在文化國小最後一個學期

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們就要離開這所學校,然後到新的國中去

這學期我們做了很多事:園遊會、辦班上的無名、製作班刊、給每位同學一句話......等等

最重要的是,老師懷孕了!據說是上學期離開前,簡延龍送給老師的祝福實現──早生貴子

我們常常做出許多體貼的舉動,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一直幫助老師,小心她的身體,據說讓其他班導師很羨慕

這學期我做了一件最特別的事就是:我陪我們班的任宴陞補習,重點是不只旁聽,還真的補

這學期,我們要選自己的國中,許多人都直接選擇離家近的公立國中──平興國中

當時,我確實想了一段時間,後來決定報考私立國中──復旦和六和

並不是因為我不想再和他們相處,事實正好相反

就是因為對他們付有太多情感,我才會這麼般的快樂,但若我在與他們同班生活,我想我再也不能當特務了!特別是「他」

快接近學期末時,同學都說未來會辦同學會,這點我倒是滿贊成的,每隔幾年就相遇一次,其實還不錯

這天放學時,佐籐問我:「你國中讀哪?」

我看了看他,對他說:「六和。」

「為什麼?」他訝異地看著我說:「跟我們一起啊!」

看著他天真的笑容,我對他苦笑

誰不想和你繼續上課?誰不想與你繼續同班?誰不渴望與你繼續當朋友?若是可以,國中、高中、大學,甚至未來,都想在你身邊

但我知道我不能,若是我這樣做,只會收不起對你的感情,會想到別的學校去,就是想訓練自己的冷漠

我開玩笑的跟他說:「幹嘛這樣說啊?」

結果,他搭著我的背,笑嘻嘻對我說:「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

這句話我不曉得是我最想聽到還是最不想聽到的一句話

如果我跟你說......我不只想跟你當朋友呢...

看到他那天真的臉龐,頓時傷心的觸感湧上心頭,我忍住哭泣的衝動,回他一個笑臉,深怕自己更改決定

在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要更加把握與你在一起

想到這,我又情不自覺地向後抱了他,他笑了笑看著我,我們也沒再多說甚麼了

終於,殘酷的畢業典禮到了

在典禮上,我一直假裝堅定,但一走出校園,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回到家,我更是躺在床上...崩潰了

想想這兩年做的事情,似乎所有值得當作回憶的都與佐籐有關

我一直很想拋開對他的情感,但感情可是說來就來,無法說走就走

難怪有人說「愛上一個人只需要一秒鐘,忘記他卻要花一輩子」

當天晚上,我以淚洗面的睡著了...

之後,為了避免一個人想東想西,我提早來找哥,受他訓練,聽他的經驗分享,有時也被叫去出任務

後來,我被哥哥叫去動基因改造手術,手術之後的結果是我指甲

只要我的心意一起,我的指甲瞬間變長十公分,硬度如同鑽石,十分堅固,很適合在沒攜帶武器的時候做暗殺

兩個月下來,我的總資產竟然快到億,看到那數字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國中快正式開學的時候,我們班果不其然開了同學會,看到「他」還不錯,我也就放心了

開學了!為了避免重蹈國小的覆轍,我盡量把我的感情收起來,每天以面無表情的姿態去學校,交的朋友比較少,但至少都是知心的

在補習班我還被朋友取名為「泡泡」的新綽號

國二時,我進入音樂班,同時也跟我弟說我在甚麼國中,他果然也跟我進入一樣的學校

不只如此,為了增加自己的經驗,我和我弟在中壢找了一間獨棟的房屋,還對外宣稱拿錢辦事的殺手,代號:電腦天使跟電腦魔鬼

當然,我們也不是甚麼case都接,除了要有豐厚的資產,委託人的身分沒問題外,目標也要是社會大眾厭惡的對象

除此之外,我們三不五時也會接到苑秘書的來電,理所當然是有任務囉

而我弟在他國小畢業之後,也被做基因改造手術

似乎是改良他的雙腳,讓他的速度更加活耀、靈敏和快速

很快,我國三基測結束,我正式錄取到最新的學校──大園國際高中

據說那間學校還在興建,我當時真懷疑那間學校真的能讀嗎?

後來我們畢業了...國中沒甚麼特別的記憶能寫,所以就這樣

畢業的隔天早上,我和我弟接到苑秘書的簡訊,叫我們到台北的某個地方

「這是哪啊?」輝竣問

我抓抓頭說:「這地點我很少來,管他的,先走吧!」

於是當天我們兩兄弟就上台北,地點是在一個破房子面前,人煙稀少,不多人經過這

到指定的地方時,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蔡彩雯?」我說

那女生回頭,一看到我就愣住,對我說:「影宇?你怎麼在這?」

他是我國二的同班同學,是個大正妹...說實話,要被我認同是正妹的女孩不多

後來下學期她轉學了!似乎因為跟高中生談戀愛

「我和我弟來這裡逛...她是學姐。」

「哦!學姊好。」輝竣露出他那帥氣的姿態跟她問好

彩雯一揮揮手表示禮貌,後來因為沒有話題,我們就不再說話,只是奇怪的事...她怎麼也一直待在這?這裡雖然是台北地區,但是這個地方人煙稀少,很少有人會在這裡逗留太久

離見面時間不到10分鐘,又有一個女孩走過來

她戴著白色帽子,穿著簡單藍白色上衣,一件短的牛仔褲,搭配薄外套,黑色的長髮顯得特別暗沉

我看了看她的臉...wow!又是一位正妹啊

過了幾分鐘,我看到了!苑秘書她招牌的服裝,也是她最愛的打扮...

一副墨鏡,黑色的無袖衣服,黑色短褲,黑色薄外套,最後是一雙黑色的高跟鞋

當她經過我們的時候,她小聲說:「四個都進來。」

四個?我一楞,原來彩雯和那女生也是組織的一員,我又看了看彩雯,發現她也很錯愕地看著我,似乎不敢相信

我迴避了她的眼神,跟苑秘書進到那棟屋子

這屋子裡沒有甚麼特別的,骯髒破舊,老鼠、蟑螂、蜘蛛網......到處都有,要不是苑秘書叫我們來,我這輩子絕不會來這

她在一張桌子旁停下來,對我們說:「看仔細了!」

我們看到她在那張桌子旁邊採了三下,又在桌子的正中央一按

突然旁邊的地板開始變化,一層一層散開來,結果出現了密道,看似通往樓下

我們四人一看,全傻眼,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通往組織密道,組織總部是在地底下,每次密道開啟的時間不同,每個地點也不同,我之後會再跟你們說,跟我來。」

說完就走下去

我一看...難怪國際間一直找不出黑蛇黨的總部,若不是組織的人,絕不會熟悉組織密道的入口和開啟時間

這瞬間,我又再度對我們黑蛇黨冒出崇拜的眼神

不知走了多少階梯,突然,我們四人終於看到光線,一打開門...我的天啊...這裡就是總部?

這裡已經不用「大」可以形容的,此地方樓梯甚多,房間更多,只要不是組織內部的人,走在這裡,必然迷路

「進來吧!」苑秘書邊說,邊打開一扇門

我看了看這間房間的名稱「會議室一」

進入後,我們四人坐定位,苑秘書在前,對我們說:「你們先自我介紹吧!假名、真名、代號、擅長,通通都要說。」

其實我很難得這樣自我介紹,依照我的認知,組織內部很少讓彼此知道別人的真實身分,避免被背叛,不過既然苑秘書都這樣說了,我又能多說甚麼

我說:「我先來,我叫黃影宇,這是我的假名,黑子是我的代號,擅長電腦跟察覺氣息。」

「換我。」我弟在旁說:「我是他的弟弟,林瑋竣是我的假名,青峰是我的代號,擅長電腦跟跑步。」

「且外,他們也是老闆的弟弟」

聽到苑秘書這樣說,她們倆嚇呆了!也知道為何我們沒有說出我們的真正名子,因為我們兄弟倆的真實姓名屬於S級

 在黑蛇黨,不論是檔案文件、機密事件、任務難度等等,由下而上被分為D、C、B、A和S

 D是全部員工都允許被得知;C各部負責人以上的層級才能知道

 B只有跟當事人有關,或是層級在當事人以上才能知曉,所以一般殺手的任務就是在此級別

 A只有四大堂主以上層級的人方能得知,包含鷹組

 S則是只有最親近老闆的人方能得知,也就是除了老闆外,就只有苑秘書和我們兄弟

 「好了!換你們!」

「嗄?哦...我叫余曼雯,黃彩雯是我的假名,代號是織女,擅長各國語言。」

「我叫吳宜倫,王曉倫是我的假名,代號是千變,擅長變裝和過目不忘。」

「好!從現在開始,鷹組正式成立,你們就是成員。」淑娟淡定的說

聽到「鷹組」兩字,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苑秘書,我有問題。」宜倫舉手說

「怎樣?」

「當初在無名島上分組時,確實分了四組,所以鷹組應該要四人,但影...我的意思是兩位幫主都是同組,那牛郎那組...」

老實說,聽到幫主兩字還真是不習慣啊

安靜了幾秒,淑娟說:「他死了!」

嗄?死了?雖然沒見過他,但在怎麼說也是受七年之苦,在好幾十名中出類拔萃的殺手,怎麼可能輕易就掛了

我們四人面面相覷,完全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問

淑娟似乎看出我們的疑問,連忙說:「是老闆親自解決他。」

哪呢?這答案更是讓人晴天霹靂,雖然哥做事冷酷,但對自己人卻滿有情有義的啊

「我們發現他想調查老闆的身分,所以老闆就親手殺了他。」淑娟說

原來如此,雖然不知道他們如何得知,但竟然哥對他下達「羅剎令」,他也逃不掉

所謂的「羅剎令」,就是黑蛇黨老闆親自下達的指令

一旦下達,除非任務達成,否則絕不收回

若任何接到指令的人不遵守,不論任何原因,他的下場只有「死」

「另外,幫主,從現在開始,你和二幫主成為老闆的影舞者。」

而所謂的影舞者,是指日本戰國時代武將、大名的替身,利用相似的面貌身形,穿著相同的服裝,以掩飾主人的生死行蹤達到混亂敵人的目的

由於當時照相機尚未發明,襲擊者無法利用照片確認身分,故為一種有效的手段

「要我們當影武者?甚麼意思?要我們做甚麼?」我問

「對外,你就是『Black Rainbow』的幕後指使人,也就是總裁,二幫主要輔佐您,你們要掩蓋老闆的身分。」

「這是黑蛇黨的習慣,公司對外的董事長都是老闆的旁系血親,另外,等到新的老闆上任,那新的『鷹組』將會被奉命為新的四大堂主。」苑秘書說

原來如此,所以就算國際間抓到組織的老闆,也是空歡喜一場,因為他們抓到的人並非真正的幕後黑手

「但我才15歲,就要繼承這麼大的公司啊?」我驚訝的問

「別忘了!老闆繼承的時候才是國小生,雖然只有我一個人看過他的真面目,但四大堂主對於這個年輕的老闆完全沒意見。」

怎麼可以拿我跟哥比啊...他是我見過最聰明且最恐怖的人欸...雖然之前有在他旁邊聽說過公司的一些事,但也頂多是皮毛而已

「況且許許多多重大的事情也是老闆一手操作的,您的工作也只是對外露個臉,傳達老闆的意思。」

所以影武者只是說好聽一點,說到底我只不過是哥哥的魁儡,想到這,我不禁苦笑地搖搖頭

「您也不用太擔心,這給您。」

苑秘書說完,就交給我一個耳內型對講機

「只要開關一按下去,就會通道老闆的手機,到時他會給您下指令。」

也就是要我完全成為我哥的影子?罷了!我無奈地收起對講機

「知道老闆的真面目,除了兩位幫主、我之外,就只剩下老闆身邊的管家──魅姬。

「知道有影舞者這件事,除了在場的人、老闆、組織各部負責人外,就只剩下四大堂主。」

「魅姬能信任嗎?」我問

「魅姬從以前就跟在老闆身邊,沒問題,就如同黑姬和木姬。」

黑姬和木姬?是誰?」輝竣問

「那是過去前老闆派到你們家,分別照顧兩位幫主,後來您們離開,他們也去受訓,預估今年回來。」

原來我們都有一位管家啊...與其說是管家,到不如說是貼身護衛比較合適

「另外是公司股票的部分,老闆有40%股份,兩位幫主各20%,四大堂主各5%。」

「那總經理哩?」吳宜倫

「公司內的總機裡其實就是古魅玲。」苑秘書不疾不徐地回答

「若是沒有問題,織女和千變先留在這,有S及的事只有兩位幫主才能知道,我帶你們去見『紅后』。」

我們互相看了幾眼,也表示不知道是甚麼,看著苑秘書離開,我和輝竣就跟著她

只見她走過一層層的樓梯,穿越無數的走廊,我只知道,我們越走越下面

在走的期間,我一直懷疑,苑秘書說的「紅后」是指何人,居然被稱為"S"機密?

在過去五年,我頂多遇到"A"等級,除了自己的真實姓名外,第一次遇到"S",所以我和我弟可以說是有點小興奮

最後我們來到一間類似實驗室的地方,只不過這裡完全看不到任何人

我看到前方,有一排走道,好像最裡面有一間小房間

在我們要經過走道前,苑秘書停下來,對我們說:「你們先稍等,待會而我再請你進來。」說完就走了進去

「奇怪?要我們來要不准我們看。」輝竣說

我示意他安靜一點,觀察這個地方....這裡沒人就算了!居然連一點東西都沒有

除了裡面的房間,這裡沒有任何設備、儀器,彷彿是完全沒用過

這時我看到上方牆壁上,大大寫著一個字:「禁」

「禁?這裡甚麼都沒有啊!」輝竣跟著我抬頭

此時我看到苑秘書在對面朝我們揮揮手,我就拉著輝竣進去

一進去,裏頭的光線還算充足,至少我們很清楚看得到彼此

此時我發現,裡面這間房間,除了有一個很大的螢幕跟一台電腦螢幕外,甚麼都沒有

電腦螢幕沒有顯示任何畫面,那螢幕上也只是顯示一個地球,其他甚麼都沒有

我和輝竣面面相覷,這就是"S"等級的機密?看起來這裡除了有螢幕外,其他甚麼都沒有啊

此時,苑秘書對著電腦螢幕說:「紅后」

突然,電腦螢幕上產生畫面,下瞬間,一個全神紅通通的女人出現在螢幕上

苑秘書對我們說:「『紅后』是你們的父親花將近10年的時間做成。」

「她是一個電腦系統,控制整個地球上的電子器材、衛星設備,只要你有手機,或是身邊有監視系統,她都能毫不阻撓的監視或跟蹤你。所以,不論是組織還是公司上上下下的人,都被她監控著,一旦發現有問題,她就會立刻通知老闆。」

所以哥才會知道那個人要查他囉!不過她真的有那麼厲害?

「除此之外,她還能干擾所有電子設備或是侵入他人的電腦,你們的手機上都有一個app叫做「紅后」,只要按下去,就能與她通話,請她做事。」

「任何人若不經老闆的允許,一旦踏入剛剛的走道,就會被紅后所射出的雷射光殺死,唯獨老闆才能開放使用權,我剛剛就是來確認老闆是否已經開放。」

「真的假的?這麼厲害?那就叫她幫我們一直駭入別人的電腦,這樣就不用我和我哥啦!」輝竣不可思議地說

「小幫主,我雖然厲害,但也不是萬能的。」

只聽電腦螢幕的女人開始說話,我和我弟嚇了一跳,她的話就像一般的女人一樣,若不親眼所見,根本就不敢相信說話的主人是電腦

「紅后她每次都只能做一件事,監控、干擾、駭客......等等。」

「等等,妳剛剛說她可以監控,所以你和我哥才知道我會受傷。」

這瞬間,我再度佩服組織的能力,一旦有了這個,哪怕有人會背叛啊!根本無敵了,而且還被封為"S"機要,更不可能讓他人有機可趁

這時,淑娟突然對我說:「不是紅后通知老闆。」

「不是紅后?那是誰?」該不會紅后還有甚麼雙胞胎姊妹之類的吧

「大幫主,不曉得你有沒有仔細調查你們當初你們逛的百貨公司還有挾持你們的三個人。」

「我只知道他們三人死了!死人我就不想調查,至於那家百貨公司...我倒沒有甚麼想查的。」

「那家百貨公司是我們『Black Rainbow」旗下的。」

嗄?原來那是我們的百貨公司啊!但就算是那又怎樣?

看見我迷惑的眼神,苑秘書說:「難道您沒有覺得奇怪嗎?」

「奇怪?」

「我們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大企業,旗下百貨公司的安全性自然是高,何況還有紅后把關,就憑三名業餘的綁架犯,怎麼可能輕易就通過警衛的勘查,帶把手槍進入百貨公司內。」

也是哦!經他這麼一說我才想到,那時我們在三樓,歹徒不可能通過一樓的機器檢測啊!那他們怎麼...

苑秘書一直看著我,直到最後,他才說:「把他們救出來的人是我,是老闆要他們去搶劫的。」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