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嗄?哥叫別人搶自己的百貨公司?這是甚麼情況?

看見我和輝竣訝異的眼神,淑娟又說:「老闆的主要目的當然不是要犧牲自家的商貨,他是為了要測驗您。」

「我?」我驚訝的問:「測驗我甚麼?反應能力嗎?」

苑秘書搖頭,並指著我的心說:「測驗你的感情。」

我的感情?甚麼意思?

「老闆想知道你對你朋友的感情有多少,所以就派我把那三個人救出來,並和他們合作來搶劫。」

「老闆知道你們在離開前一定會去那間百貨公司逛,畢竟那家百貨公司很有名氣,當時我一直跟著你們,等到你們進入百貨公司後,我就叫他們進去搶劫,當時的金屬探測器也關掉了!」

「後來我看到他們在搶錢的時候,就按了警報器,我之前就有跟他們老大說,若有人按了警報器,就抓人質離開,其中一個一定要是你的朋友。」

「但是他的小弟似乎不曉得,只是從他們老大那得到你的照片,而不知道是要綁架你身邊的人,誤以為是要綁架你。看到你被挾持,我就知道計畫亂了!我想他們的大哥也知道,但是又不能隨便換人質,所以就將錯就錯。」

「我跟著你們到一樓,雖然我知道你肯定沒問題,這三個小混混不是你的對手,但如此一來計畫就泡湯了!」

「後來我看到他挾持你的朋友,我以為又有轉機,誰知道你...」

不用苑秘書說,我也知道她想說甚麼...他們絕對想不到我為了保護佐籐,差點當場殺了那個人,還為了保護他而被刺了一刀

「你受傷後,我立即通知湯曜文...就是幫你治療的醫生,後來再通知老闆,誰知老闆二話也不說就掛了我的電話。」

「幫主,我想老闆是有點後悔出這樣的計畫,從以前到現在,凡是他說出來的話都未曾收回,他也未曾後悔過,但那次...他似乎第一次後悔。」

哥...後悔?是因為我受傷嗎?

「當天晚上,他就獨自一人潛入監獄,把那三個人全殺了!其實本來他們三個人事後都會被殺人滅口,但卻是另外殺手的工作,沒想到老闆他...」

聽到這,對於哥哥的計畫,以及害佐籐受傷的負面情緒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就只有對哥哥的感情

為了測驗身為弟弟的我,居然允許他人搶劫自己旗下的商店,而且還因為我受傷,居然親手殺了那三個人,雖然說他們三個人到最後都會死

如今,我也不曉得該如何形容我哥...

是該說他觀察力、第六感真好,居然事先就知道我會帶他們去那家百貨公司

還是說冷酷無情,利用完了之後就殺掉,避免威脅到組織

或是說對我重情重義,知道我受傷之後,不僅後悔自己的計畫,還親手解決他們

「幫主,我不曉得你對老闆會不會有怨恨,但身為一個殺手、一個特務,你的舉動...」

「行了!我知道妳想說甚麼,不用再說了!」這是我第一次打斷苑秘書的話

「還有甚麼事嗎?」我問

「紅后已經介紹完了!我們回去跟另外兩個人集合吧!」說完就離去,而我們也跟在她身後

在回去的路途,我的心思一直在別處...

要說完全不怨恨哥,這是騙人的,為了測驗我,害的佐籐受傷,當下我還差點失控

但是哥做的一切,都是在提醒我,身為一個特務的自覺,不能帶有感情,所以我國中才決定離開佐籐的身邊,避免越陷越深

況且,哥一知道我受傷,居然「後悔」自己的計劃,就算苑秘書不說,我也知道哥有股絕對的自信,他會後悔自己做的事情幾乎不可能

如今,他為了我兒第一次後悔,這叫我要如何去怨恨哥哥呢?

回到會議室,曼雯和宜倫依然坐在那,我和輝竣也依序入座

「首先,幫主,既然你要成為老闆的影舞者,那你的神情就要像老闆。」淑娟說

「像我哥?」

「沒錯,不論是公司的員工,還是對外,大家都曉得『Black Rainbow』的新任老闆話少、做事能力強,我想您應該很了解老闆的個性,所以一旦你以老闆的身分時,就要將老闆模仿得唯妙唯肖。」

模仿哥?拜託,哥的眼神可不是訓練或是練習就能呈現的,那是天生的...一想到之後我的臉都要學習哥的神態,我就覺得有點緊張

「另外,你們鷹組現在正式成立,老闆有第一份任務要交給你們。」苑秘書說

成立第一天就有任務!當下四個人坐立挺直,我也不例外

只見淑娟把四份資料一一交給我們,對我們說:「他叫周文郁,是四川『天海銀空』的董事長。」

「周文郁?」輝竣驚訝地說

「有甚麼問題嗎?」淑娟問

「啊!不是,只是這次委託人要拜託我們殺掉的人也是他,居然這麼剛好。」

「委託人?」宜倫問

「是啊!為了增加經驗,我和我哥在江湖上也是拿錢殺人的,代號是電腦魔鬼和天使。」

「啊!原來是你們啊!這兩個殺手代號在殺手界算是赫赫有名的。」宜倫說

「是啊!最近兩年突然出現的殺手,每次案發現場都找不到證據,殺的人都是赫赫有名的人,但同時也算是十惡不赦的人。」曼雯也說

「原來我們這麼有名啊!」輝竣對我笑了笑,我也笑了笑

「好了!有甚麼事之後再說,我們主要是要拿到他公司的全部資料,至於人要不要殺隨便你們。」

「任務內容你們去條配,但這個人要利用。」說完就指著下面的資料

「她叫『Judy』,是一個援交妹,在今年7/5,周文郁會在他家辦party,還會叫上她。」

「我們事先會把她抓過來,你們其中一個人扮成她的模樣接近周文郁,從他口中套出如何解開他辦公室的密碼,現在你們開始討論如何分工。」

當下,我們就討論了好幾個鐘頭,直到晚上10點左右,我們才決定好工作,並紛紛離去

由我扮成Judy,輝竣扮成老者,在我接近周文郁的期間,他就在他的家裡安置炸彈,逃跑的時候便引爆,而由宜倫和曼雯去他公司竊取資料

原本變裝應該要由宜倫去,畢竟當初她在無名島隸屬於「易容組」,而且她的代號為「千變」也不是浪得虛名

她不只擅長製作各式各樣的面具,甚至還能模仿他人的聲音到維妙維肖

但是我們曉得他家必然會有很多保鑣,而且絕對無法攜帶武器,到時要安全逃離就不簡單了

我雖然不像宜倫一樣,但至少我可以模仿一種女生的聲音,反正周郁文是第一次叫上Judy,也不曉得她的聲音

至於輝竣,他的速度我們都甘拜下風,必能很快速的安裝炸彈並不被察覺,所以我們才這樣安排...

***

殺死周文郁,搶奪資料後,我們自然從四川飛回台灣

凌晨兩點左右,我和輝竣回到家,在門口,我們看到兩個女子20歲多,手持行李,站在我們家面前

一個女子身披棕髮,窯條纖細,穿著一身黑色西裝外加一雙靴子

另外一位女子身後披長黑髮,穿著白色衣領及裙子,外加一雙黑色的高跟鞋

她們倆除了都有攜帶一個行李外,每個人手上都有拿一個名牌包包

對於一般人來說這也許沒甚麼大不了的,但是我和我弟一看,就知道裏頭藏有手槍

千萬別問我怎麼知道,又沒透視眼。這是一個身為特務的直覺

正所謂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絕不會有正常人拿手槍來到家裡拜訪...莫非我和我弟的真面目被識破了?

我與我弟也伸到外套哩,以備不時之需

「你們是甚麼人?」輝竣馬上問

「我是黑姬,她是木姬,兩位幫主,你們好。」白衣女生說

原來她們倆個就是我和輝竣的管家啊,居然在這但大半夜裡站在這,還屹立不搖,真是厲害

「我知道了,那我們進去吧!」

其實不是我不禮貌,只是一來任務完成已經很累了!二來我現在要學習我哥,總是要表現冷酷一點

進入屋內,我也不洗澡、刷牙了!直接躺在床上,跟周公下棋去了...

***

很快,新的學期開始了!暑輔時,我來到了我的高中──大園國際高中

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這高中的感想是...小

或許是因為六和國中太有錢了吧!所以他們的校區有夠大,但...不僅如此

我進來讀高一時,不只操場還沒興建好,連大門都還沒蓋好,我們只能從後門進出,這讓我有點無言

原本我想報考國際交流班,但據說那未來是社會組,對於背科超弱的我,怎麼可能會選?所以我就報考數理專班,當然,很順利就進去了

來到二班的教室,wow~~這男生的數量會不會太多了,剛剛經過一班的國交班,女生多於男生啊

我找了座位坐了下來,在左顧右盼的時候,我發現國二同班的葉昂,這讓我覺得...世界真小XD

後來班導來了!幫我們由身高安排坐定位後,我看到我左前方坐著一位金髮美男

我得知他的座號後,就查看他的名子

其實真的不是我花癡,這只是一般同志看到帥哥會有的反應,就像異男看到正妹想去搭訕,何況他還是我的同學

正式開學後,老師讓所有人上台自我介紹,輪到我時,不知道是不是腦袋被人揍了,居然說出了我這輩子都被敢跟佐藤說的話

「大家好,我叫黃影宇,公民小老師,單身,且外...我是同志...」

還沒說完,我就看到不只男生,連女生也全醒了!他們看我的眼神似乎多了另一份感覺

「但我還是人,我不是變態,也不是畜生,如果我與你勾肩搭背,不代表我喜歡你,只是因為是朋友,何況這是我從小的習慣,我希望各位同學把我當成一般人,不要把我當成怪胎,就不把我當朋友。」

不知道是我講的很誠懇,還是我講得太可憐了!他們居然鼓掌這麼激烈,反而讓我不知所措

之後同學們對我其實也挺友善的,或許是因為我喜歡的男生不是他們,所以他們對我沒有防備吧

至於女生更不用說,大部分的女生似乎對男同志更有一股親切感吧

***

這所新學校的最大特點,除了每一個人要選擇第二外語(日、德、法、西)外(我選擇日文),就是跟大學一樣的跑班上課,唯一不同的是,除了上二外,每次上課的同學都是同一班,只是教室換了而已

另外,在這操場還沒蓋好的情況下,我們的體育課always桌球,話說我又不會打桌球,這讓我每次上體育課都有點boring

而我們班和國際交流班每個禮拜會固定幾天留下來加課,也是因為這樣,讓我們兩個班級的感情比較好

這天,體育課結束,看到一些男生汗流浹背,不禁有點羨慕

不是說我喜歡流汗的男生,相對的,流汗的男生幾乎都很臭(我也是)

我羨慕,只是因為他們體育課都有運動到,但我卻沒有,感覺浪費了兩個小時

就要我放下球拍準備離開時,我的身體像被電到一般震動起來

幹!才開學一個禮拜又有任務啦...

我沒有選擇的餘地,我關掉震動,把黑色手機從外套拿出來...果然是桃子

同樣的,簡簡單單的三個字浮現在手機螢幕上....有任務

不知道又是甚麼任務..我知道,身為一個特務...殺手,是不能嫌棄自己有任務的

但是最近我不只要出任務,公司上上下下的事情哥哥又要交接給我,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

「你發甚麼呆啊?」韋翔在旁叫了我

靠!我嚇了一跳,想事情想得太認真,居然有人接近我都沒察覺...自己真的要好好檢討一翻

「沒有啊!我們回教室吃飯吧!再慢一點我們就沒東西吃了。」

說完,就收起手機,和他一起回教室...

我是不知道其他班吃飯的情況是怎樣,但我們班不知道是男生比較多,還是怎麼樣的原因,每逢午餐吃飯或是加課吃晚餐時,就會看到一群餓了好幾天的非洲難民在搶食物

我一回到教室....真是恐怖的世界,他們到底是餓幾天啦?要不是班導規定要先讓女生排隊,我們班的女生就要變成乞丐了

也幸好隔壁班(一班),也同時是國交班的女生比較多,胃口比較小,所以常常都會留下許多食物,供給我們班的「難民」們

***

我回到家,洗完澡後,就打開電腦,但並不是為了玩樂,而是為了我的任務

我打開專屬我的系統,看到了兩份訊息,其中一份:

「兩個禮拜內,殺死許益華、羅怡琪一家人,拿回組織的資料,燒毀他們的屋子以及他的公司      桃子」

另外一份訊息是幾個人的個資,看起來她過去是組織的殺手

只不過因為之前的任務,他們放過了一個人,等同背叛了組織,在逃離前,還把一些組織人員的資料拿走

逃離了20年,在澳洲結婚,回到台灣生兒育女

此時,我還真佩服組織的毅力,別人都逃離20年了!居然還找得到

找到也就算了!他們都沒有洩漏拿到的資料,組織依然不放過他們,還真是有原則啊

我看到她生了三個小孩,當我看到她的二兒子時,我嚇到了!他是我國一的好友──許騰哲

我在國中的時候故意封閉我的情感,他算是我難得的好友,就算是畢業,有時還是會連絡

但我真沒想到,他的父母是組織的人,這也就罷了!竟然是背叛者,還要由我親自處理

一般而言,雖然沒有特別規定,但暗殺的對象通常會跟殺手無關,除非是要測試那殺手的心

我不相信他們不知道我與騰哲的關係,看樣子哥是故意讓我執行這項任務,又要檢測我吧

我們鷹組比一般殺手更多的權利就是我們能拒絕任務,只要找到其他執行人就可以了

雖然說要找輝竣或其他人來幫我不是件難事,但是哥故意給我這項任務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確實比鷹組其他人更重視感情,我確實不忍心殺死我喜歡的人,若連朋友都不願意殺,那我之後要怎麼帶領公司的人

我想了許久,最終同意了這項任務,雖然說對不起騰哲,但就算我不動手,還是會有人來接手,我又不可能違背哥的命令去救他

我規劃了幾個計劃,決定下禮拜動手...

隔天,我侵入了他的公司,是一所建設公司,規模不小

我窺看他們的主電腦、防盜系統、公司資料、整棟公司的規模等等

下午,我先到組織拿取一些遙控型炸彈,星期日,就喬裝員工,在他們公司安裝炸彈

很快,一個禮拜過了!星期五時,我密了騰哲...

「hi!」

「宇,好久不見,你的新學校還好嗎?」

「也沒有好不好,就是很多設備不齊全,大門啊..操場啊..」

「哈哈哈!真的假的,真可憐。」

「少在那幸災樂禍,那你呢!壢中還吧?」

「除了周圍的人都是變態外。」

「ㄏㄏ,你也是啊!」

「我沒有那麼誇張啦!」

「哈哈,對了,你明天有空嗎?」

「我沒事,怎?」

「我下午去你家找你玩,好久沒見到你了。」

「好啊!等等給你地址,期待你過來哦!帥哥。」

看到他那句話,我心不禁揪了一下....

他期待我過去,但卻不知道等待他的是死神

我關掉電腦,不願再去想,早早上床睡覺。當晚,我失眠了...

隔天下午,我穿上襯衫外加牛仔褲,將墨鏡放在包包哩,最後搭配一件薄外套

之所以不全副武裝,那是因為他們都是組織過去的人,就算離開20年,但也知道組織的風格

我一到他們家,騰哲可以說是樂烈歡迎,跟我一直哈拉事情,我也珍惜這最後時間

晚上時候,他父母回來了,對我也相當熱情,還邀約我留下來吃晚餐

晚餐過後,我在客廳定下心來...不能拖了...

我偷偷拿起手機,輸入執行的程式

「影宇怎麼了?要回去了嗎?」羅怡琪親切的問我

「是啊伯母,打擾這麼久,差不多了!」我把手機藏在背後,避免她發現

「你離開的話,我姊和我妹會難過哦!」

「許騰哲,你別亂講話。」騰哲的姐姐(許庭貞)在餐廳罵著

「就是啊!」騰哲的妹妹(許瑋玲)也跟著說

「妳們剛剛一直問我宇的事欸!還問我他有沒有女朋友。」騰哲笑著說

此時,一首老舊的歌曲響起,讓在場的人被嚇到

「爸!你的手機」瑋玲說

「來了。」益華從廁所裡走出來,雙手擦了擦褲子後,就來接他的電話

「宇,你之後還會來嗎?」

「看我有沒有空囉!」前提是你們要活著...

「你說甚麼?爆炸?」

只見許益華臉色大變,大叫了起來,讓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

「公司全毀?怎麼會這樣?」

每過一秒鐘,許益華的臉色就越來越糟,彷彿世界末日一般

「趕快叫消防車滅火,我立刻過去。」掛上電話後,他就穿起外套

「怎麼了?」羅怡琪關心的問

「輪班的警衛說公司突然爆炸。」

「甚麼!為什麼?」羅怡琪驚訝地說

「不知道,我現在要立刻過去。」

「我陪你。」說完,就隨便穿起一件外套,就要跟益華離開

「伯父伯母。」我冷冷地看著客廳的桌子說

「影宇,抱歉,我們有...」

益華還沒說完,我便打斷他說:「你們公司毀掉,那...」

我停頓了一會兒,轉頭看向他們說:「組織會關心嗎?」

一聽到「組織」兩字,他們倆完全停住,就像被點到穴,臉色更是恐怖

他們慢慢轉身看向我,但已失去和藹的神態,取而代之的是,宛如看到恐怖生物的表情

我們僵持了好幾秒,騰哲才說:「你們在說什...」

「閉嘴!」怡琪大叫,讓騰哲完全嚇到,似乎自己的媽媽從未這樣對自己講話

「你剛剛說甚麼?再說一次。」益華以命令般的語氣對我說

我哼了一聲,微笑著回答:「在組織裡,你還沒資格跟我說話。」

此時,他們兩個瞬間倒退了一步,很明顯看到,他們已經汗流浹背了,似乎認清在自己面前的是甚麼人

「若你們沒有背叛或離開,這件事也不會發生,就算發生,上面的人也會幫你們,畢竟老闆是位重情重義的人。」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